Synology DS211 網路儲存設備

 

 

在這個網路普及的時代,有DLNA認證的裝置也越來越多,許多人都會選擇在家中放設一台數位多媒體分享中心,原先以企業用戶為主的NAS廠商,近年來也開始向家用及小型工作室群組去做發展。

Synology DS211可以裝設兩顆硬碟,最大支援到6TB,這樣的容量足夠放置多部full HD高畫質影片,最大共用連線數更有128個。使用的系統為自家的DiskStation Manager,並可以自行更新到最新的3.1版,DSM系統擁有人性化的介面設計,類似電腦桌面的直覺式操作,讓沒有使用過這類型產品的使用者都可以快速地上手。DS211可做為DLNA、iTunes、FTP及印表機伺服器,多媒體功能也樣樣俱全,在系統介面中就可以播放音樂、影片及瀏覽圖片。擁有BT下載的功能,並可以排程一個星期中不同時段的頻寬佔用量,對於SOHO族來說非常地便利。

 
 
■     高設計感的外觀造型
 
白色且高質感的外觀設計,前面板燈號處也帶有一種科技感,需要將連同前面板的側面外殼推開之後就可以裝置硬碟。兩顆硬碟的SATA及電源都已做成單一的模組,使用上不需再接線,鎖上硬碟螺絲就可使用,不過若要使用2.5吋硬碟,那就需要購買另外的轉接架。配置了7公分的厚型散熱風扇,搭配內部設計得不錯的機構,可以順利帶走主機板及兩顆硬碟所產生的廢熱。
 
/ 正面的各種運作表示燈號。前置USB按下C鍵,就可以將隨身碟資料複製到DS211中。
 
 
 
 
/ 背後I/O及7公分的散熱風扇
 
 
 
 
/ 推蓋式開啟的外殼
 
 
 
 
/ 前方的下部有進氣孔
 
 
 
 
/ 可裝置兩顆硬碟,內部空間設計得當,7公分風扇可以帶走兩顆硬碟之間及主機板產生的熱源。
 
 
 
 
■     人性化的DSM 3.1
 
Synology DiskStation Manager 3.1系統可說是目前NAS設備中最獨特的一個了,類似電腦作業系統的桌面式介面,上方還有工具列及功能按鈕。目前最新版的3.1版將Audio Station及Download Station更改為在同一個瀏覽器畫面下彈出「視窗」的作業方式,並且還可以將Audio Station縮小為迷你播放器,而BT下載也支援了排程的功能,可以自訂一個星期中每個時段的頻寬佔用量。
 
/ Synology DSM 3.1介面做得像桌面式的作業系統
 
 
 
 
/ 很多功能都是在同一個瀏覽器畫面之下跳出新的系統窗格,這可是NAS系統的一大創舉。
 
 
 
 
/ BT下載可以自訂排成,上班時間就不會占用網路資源。
 
 
 
■     CD觀點
 

設計出眾的外觀及白色的配色,整體上相當地有質感,此為可以裝設兩顆硬碟的機種,讓使用者能夠架設RAID 1模式,在資料的安全性上更有保障。

 

 

 

規格

 

CPU

Marvell 6282 1.6GHz

記憶體

DDR3 256MB

內接介面

3.5 / 2.5吋SATA硬碟x2

最大硬碟容量

6TB(3TB x2)

外接介面

USB2.0 x3(1個前置)

網路埠

Gigabit x1

風扇

70mm x1

尺寸

160*88*218mm

重量

0.98 kg

功耗

待機時:10.8W
運作時:22W

支援的檔案格式

EXT3、EXT4、FAT32(外接)、NTFS(外接)

磁碟陣列

基本、JBOD、RAID 0 / 1、Synology Hybrid RAID

使用者帳號數

最大2048

共用連線數

最大128

用戶端作業系統

Windows 2000、Mac OS X 10.3、Ubuntu 9.04以上

用戶端瀏覽器

Internet Explorer 7、Firefox 3.5、Safari 4、Chrome 5以上的版本

 

 

 

廠商名稱:群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www.synology.com
聯絡電話:(02)2552-1814
建議售價:NT$8,999(含稅)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