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Talent USB 3.0 Express Duo 2-CH 16GB 隨身碟

 

隨身碟掉蓋大概是每個人的痛,畢竟在隨身碟輕巧易攜帶的特性下,鑰匙這麼大串都能搞丟了,硬幣般大小又沒啥存在感的隨身碟蓋搞丟,實在也無可厚非。各廠商為了解決這問題,紛紛絞盡腦汁。今天介紹的這款

Super Talent USB 3.0 Express Duo 2-CH 16GB隨身碟,便是運用旋轉式的USB接頭收納系統,既無頭蓋,何來掉蓋?

 

 

■ 外觀質感、設計優異

尾部有個段落式旋轉開關,沒有方向性的往左、右旋轉180度,USB接頭便會從內部推出。USB接頭相當穩固牢靠,從水平方向施力也不會反向縮回。若要收起就從尾部再旋轉個180度(同樣無方向性),接頭就會縮陽入腹。這種設計第一可以解決掉蓋的問題,第二也可以避免外露的接頭,在包包裡頭刮傷其它物品,或是反向的被其它物品撞擊損壞。

雖然外殼採用亮面塑料,而不是散熱較好的金屬材質,但是在連續傳輸之下並沒有過熱的情形發生。明顯可見長度比一般迷你型隨身碟長了許多,但是寬度以及高度並沒有比較大,插上之後不會干擾到相鄰的USB裝置。這種較長的外觀好壞就見仁見智,好處是比較有存在感,壞處就是口能較不適於放在貼身口袋處。在尾部附上一個小掛勾以及鑰匙圈,讓使用者便於攜帶。

圖 / 旋轉90度,就只露出一半的接頭,要旋轉180度才會完全探出頭來。

 

 

 

■ 價錢平實,傳輸速度也有一定水準

現在USB 3.0隨身碟的價錢可以說是步入尋常百姓家,速度普遍要快上許多,也向下相容USB 2.0、1.1。若沒有特殊理由(例如外型、、SIZE或是特殊紀念款),現在購買隨身碟就別再挑選USB 2.0了,效能上的落差是價差無法彌補的。由於這款外殼無法硬性拆開,送測的產品畢竟不好意思把它敲暴,因此無法得知內部晶片用料以及記憶體顆粒,官方表示為MLC FLASH。讓我們直接進行速度測試,以南橋原生USB3.0的Liano APU主機板──ECS A75F-A進行測試,減少外接晶片影響的機會。

 

圖 / ATTO Disk Benchmark測得讀取69.8MB/s、寫入20.8MB/s,算是相當不錯的讀取速度。

 

 

 

圖 / CrystalDiskMark則是循序讀取69.9MB/s、寫入21MB/s。

 

 

 

■ 在USB 2.0之下令人滿意

畢竟還是有相當多數的使用者沒有高速USB 3.0介面,為了普羅大眾我們還是在USB 2.0介面之下再測試一次。

圖 / ATTO Disk Benchmark在USB 2.0介面下,測得讀取34.8MB/s、寫入19.8MB/s。

讀取幾乎是對半砍,寫入沒太大差異。

 

 

 

圖 / CrystalDiskMark在USB 2.0介面下,則是循序讀取34.9MB/s、寫入20.9MB/s。

 

 

 

 

USB 3.0

USB 2.0

讀取

寫入

讀取

寫入

ATTO Disk Benchmark

69.8 MB/s

20.8 MB/s

34.8 MB/s

18.8 MB/s

CrystalDiskMark

69.9 MB/s

21 MB/s

34.9MB/s

20.9MB/s

 

 

 

■ CD觀點

價錢平實又高速,加上旋轉可收設計能夠避免掉蓋,就別再堅持傳統USB 2.0隨身碟了。亮面外型質感優良,不過有容易沾粘指紋以及刮傷造成太陽紋的疑慮。
 

 

電腦DIY測試平台

處理器

AMD A6-3650

主機板

ECS A75F-A

顯示卡

APU HD 6350D

記憶體

Kingston HyperX DDR3-1600 2GB x2

主要硬碟

OCZ VERTEX 2 40GB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SP1 64bit

電源供應器

Thermaltake Toughpower XT 775W

 

 

規格

 

儲存容量

16GB

尺寸

80.82×20.62×12.1mm

傳輸介面

USB 3.0

產品設計

旋轉可收式USB接頭

 

 

廠商名稱 大智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網  址 www.supertalent.com
聯絡電話 (02)2795-1898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