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大容量 STARDOM SOHOTANK ST2-SB3 磁碟陣列外接盒

 

 

 

■ 簡單高速 大容量
由和順電通送測的STARDOM SOHOTANK ST2-SB3磁碟陣列外接盒,能提供使用者一個大容量、高速存取、且簡易使用的儲存解決方案。SOHOTANK ST2-SB3是2 bay的款式,支援2.5吋與3.5吋的硬碟或者SSD,並且提供JBOD獨立容量、RAID 0高速存取與RAID 1鏡像備份的儲存模式,依據使用情境不同可以自行切換。

像是影像工作者,在編修檔案時通常容量都相當可觀,就可以透過RAID 0的模式,組合出一組高速高容量的儲存空間;若是當作異機備份的機器,則可以採用RAID 1模式,當兩顆硬碟中的其中一顆出現問題時,只要換上一顆同容量的新硬碟就能救回資料;外接儲存裝置的好處在於,不用與電腦的系統綁在一起,而且透過內建的硬體陣列晶片,就可以輕易地在Windows與MAC間跨平台來使用。
外接裝置除了支援的硬碟數與儲存模式之外,另一個考量就是連接介面的支援性,SOHOTANK ST2-SB3這組提供USB 3.0與e-SATA的連接方式;筆者安裝了兩顆Seagate NAS HDD 4TB*2 RAID 0的模式下,透過USB 3.0連接測試的讀取速度為311.3 MB/s、寫入則是303.4 MB/s,在速度方面並不會慢於電腦內接的裝置太多,因此在大容量與高速的選擇下,磁碟陣列外接盒是最佳的選擇。
這款外接盒最高支援到16TB的容量(8TB*2 RAID 0),外接盒的整體設計相當有質感,採用一體成型的鋁製外殼,不僅美觀更能承受較大的衝擊,讓內裝的硬碟得到更大的防護;安裝硬碟時須先取出硬碟抽取托架,在托架的兩側鎖上螺絲後,就可以在裝回機器內,安裝過程相當容易;裝妥硬碟並設定好儲存模式後,在開啟電源以及與電腦連接,接著就可以透過電腦的磁碟管理來新增磁區,在Windows使用時若超過2TB的硬碟,請選擇GPT分割區,這樣才能完整的使用大容量硬碟的空間。
這類的磁碟陣列外接盒,非常適合給大容量、高速存取的用戶使用,比起採用內接的裝置組裝與設定來說還要簡單易用。

 


↑ 硬碟托架的開啟需使用較細的棒狀物才能按下彈起的開關。

 


↑ 不僅有6公分靜音風扇,也內建電源供應器,若能提供突然斷電時的緩衝保護就更超值了。

 


↑ 硬碟安裝托架。

 

 

 

 

連接埠

USB 3.0e-SATA

硬碟

2 x 3.5”/2.5”SATA III, 最大容量支援8TB硬碟

儲存模式

JBODRAID 0RAID 1

風扇系統

6 公分靜音風扇

尺寸

102 x 122 x 205 mm

重量

2.7 kg

 

 

 

和順電通有限公司

awesome-electronic.com

(02) 2362-6806

建議售價:NTD $4,100 (含稅)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