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調教軟體SSD Tweaker v1.9.4

 

在固態硬碟新一代規格(SATA 6Gbps介面、25nm製程記憶體顆粒)出現的這個時期,許多之前的SATA 3Gbps規格的固態硬碟價格不斷地在下滑,讓許多消費者都願意購買來體驗一下使用固袋硬碟當作系統碟時所帶來的效能增長效果。

但是,要底要怎樣才能夠發揮固態硬碟真正的效能呢?除了要將SATA設定在AHCI模式之下,網路上也有一堆關於作業系統的調教設定,但是都必須要進去修改服務內容、登錄檔,光看就一頭霧水了,要研究起來實在不怎麼輕鬆,難道就沒有簡單一點的方式嗎?放心,現在小編要介紹的這一個SSD Tweaker軟體就是專門針對固態硬碟來對Windows作業系統做調校的程式,XP之後的版本(除了SERVER版)不論是32位元或是64位元都可以使用,有許多選項可以給予勾選,旁邊也會有選項的詳細說明,但若還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調整,那就按下「自動調校設定」讓軟體預設的模式幫你一切都設定好,有在使用固態硬碟的讀者們,這實在是一定要使用的軟體阿!
 

 

● 小編觀點:

固態硬碟雖然效能良好,但是也必須懂得加以調整系統以及使用在AHCI模式下,才可以發揮出應有的效能,利用SSD Tweaker這套軟體可以很方便地更改系統內容,讓固態硬碟的使用效率更好及壽命更長,就算是不知道要設定什麼,也只要按下自動調校,就萬事OK了!
 

 

Freeware:系統調教
推薦指數:★★★★★
官方網址:http://www.ocztechnologyforum.com/forum/
下載網址:http://blog.yam.com/danfong/article/38334211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