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是否有壽命上的問題

請問SSD的壽命,現在有得到控制(改善)嗎?比傳統HDD耐用嗎?

(高雄 / 簡宏傑)

 

 

這個問題想必是許多人都想問的,在這邊小編先提出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在今年,大部分硬碟廠商很有默契地縮短了新硬碟產品保固期間,以往保固三年的產品,縮短到一至兩年不等,而五年的產品則變為三年,但固態硬碟的產品卻都在三年,甚至還有廠商做到五年保固,這難道是硬碟廠商對自己的產品已經並沒有什麼信心了嗎?……

而至於SSD的壽命是否有受到改善的這個問題,老實說,快閃記憶體隨著製程下降,抹寫次數的確是在減少,但新產品卻不斷地在提高保固,可見目前控制器在寫入次數平均化上已經可以有相當好的效率了,其中大部分來自於韌體的改善,廠商也對自己本身的產品有足夠的信心。因此說到壽命改善,是的確有進步的,但控制到完美的話,就很難說了,其實是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至於有沒有比HDD耐用,SSD的返修率其實與HDD是不相上下的,而小編個人自已使用反而是HDD壞比較多,所以怎麼說呢?不論是何種型態的儲存產品,要壞不壞,運氣成分可能也占了很大的因素。
 

(teamtapper.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