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盈 SP-i250G 迷你炫光立體聲喇叭

 

這組由GX Gaming推出的小喇叭,屬於隨身攜帶的娛樂型喇叭。採用3.5mm端子連接,供電部分則是依靠外接USB提供。內建470mAh鋰電池,因此可以充飽電以後隨身攜帶,最長使用時間可達八個小時。由於沒有內建USB DAC

,因此像筆者一樣看到USB接頭,就妄想插上USB聽音樂的話,是不可能的。

機身與底座是可以旋轉的,也必須透過這約略60度的旋轉角度打開開關以及調整音量。打開之後會發出一圈柔和的LED燈光表示開啟。這一圈燈光並並不會隨著音樂律動,而是規律的變換色彩,放在昏暗燈光下倒是蠻炫的。

圖 / 兩顆揚聲器採用鍍金Micro USB進行音訊連接與供電

 

 

圖 /兩顆單體都能夠獨立靠著旋轉機身調整音量,圖左為MAX,圖右為MIN。

 

 

 

■ 方便為主 音質為輔

兩顆單體都是360度全向性喇叭,因此不用特地調整角度,隨意擺放就可以了。但筆者實際測試時,意外發現這兩顆喇叭其實是有左右聲道區別的(雖然效果並不明顯),不過在單體以及線材上,居然找不到任何文字標示,令人感到不解,或許左右聲道本來就不是原廠所要強調的重點吧?

就實際聆聽效果而言,只能說40mm的小單體,實在是不能要求它太多,分離度不夠,細節過於模糊;沒有低音是天限,高音方面也就一般般。出外娛樂一下大家,隨意聽聽還可以,在家使用的話,就明顯不如千元級多媒體喇叭了。當然,它的用途還是針對攜帶性所設計,你總不會扛一顆大喇叭到戶外眾樂樂吧?拿家用喇叭做比較實在是太過苛求了。

 

圖 / 為了便於攜帶,因此附上兩個攜行袋。不過為什麼不做成一個?不是更方便攜帶嗎?再次感到不解。

 

 

 

■ CD觀點

現在人手一支智慧手機,用手機聽音樂也稀鬆平常,買台隨身攜帶的小喇叭,眾樂樂一下也是蠻有趣的。
 

 

規格

 

總輸出功率

6瓦

驅動單體

40mm釹製金屬單體

頻率響應

250 Hz~20K Hz

訊噪比

80dB

電池容量

470mAh

使用時間

8小時

 

 

廠商名稱 昆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geniusnet.com.tw
聯絡電話 (02)2995-6645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