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On集團辦公室開幕,宣布全球用戶突破1100萬! 海外用戶突破5成

SoundOn集團新辦公室開幕,整合原SoundOn與Goodnight團隊正式進駐,並宣布全球合併用戶突破1100萬人大關,其中海外用戶已超過5成,年營收成長更高達70%!SoundOn集團將以「Connect the World through Voice」(用聲音連結世界)為使命,為華語創作者找到可持續性的商業模式與國際化的可能性,將聲音帶來的感動連結全世界消費者!

聲音X社交,SoundOn集團用聲音連結世界

聲音經濟正在風口上!年初ClubHouse帶來了語音社交熱潮,國內外Podcast的滲透率和黏著度持續成長,中國網易雲音樂本月初以市值415億港元在香港上市,線上音頻分享喜馬拉雅也準備以超過50億美元估值上市,而歐洲Podcast平台Podimo在11月底獲得7800萬美金投資。連以影音為主的YouTube,也在10月傳出延攬高階主管朝向 Podcast 發展。

 

SoundOn 集團執行長黃建翰表示,SoundOn集團經過團隊的整合與混血,不只在產品開發上更有效率、功能可模組化重複運用外,更激發了對於「聲音x社交」更全面的想像!我們將致力於為創作者打造可靠的商業模式,支持所有創作者持續產出更優質、更多互動性的聲音內容節目,並傳遞給全世界的聽眾,用聲音連結世界!

年營收成長高達70%,四大策略打造聲音經濟圈

SoundOn集團目前全球合併用戶突破1100萬人,海外活躍用戶超過5成,用戶使用時間平均每天超過42分鐘;年營收成長高達70%,獲利持續很健康的成長!平台上的累積創作者人數達2萬人,近一年產出十萬小時以上的聲音節目。

 

SoundOn集團未來將以四大策略進一步打造「聲音經濟」,為創作者與消費者帶來更好的生態與內容:

l   多APP細分策略:會針對不同聲音需求推出多款APP,細分用戶的不同需求、不同情境,如學習、主題社群、個人娛樂、陪伴等,讓每個產品團隊可以全力發展該應用的體驗到極致。

l   跨APP後台整合:不同APP間仍會共用引擎/模組,節省開發時間,並整合後台數據,互導互連用戶至最適合的服務,提升用戶終身價值

l   開創商業模式,健全創作生態:目前僅頭部的聲音創作者能夠透過聲音節目獲得較好的收入回報,SoundOn集團未來將推出「聲音版的Adsense」、付費訂閱內容與贊助等多元商業機制,讓頭部、新手聲音創作者,都有更好的長尾收入,健全整體聲音經濟。

l   內容國際化:SoundOn團隊成功的國際化經驗,不只成功的帶進了5成以上的海外用戶,也將成為未來SoundOn內容國際化的最佳推手。我們看好優質的在地內容,經過挑選與翻譯後,也可以成為最國際化的多語內容。

 

「Netflix的經驗讓我們相信,越local的在地內容,也越有Global的國際化潛力。SoundOn團隊將會用我們成功國際化的經驗,帶領更多華文創作者『用聲音連結世界』」,黃建翰總結。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