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On 集團獲台灣大哥大策略投資,結盟迎向聲音經濟風口

<news>
台灣聲音經濟第一品牌 SoundOn 集團,宣布與台灣大哥大達成策略結盟投資,成為第二 大投資人,下一步將與台灣大集團與旗下一站式聲音服務平台 MyMusic 展開深度合作, 共同結盟探索 Podcast 與音頻市場,迎向全球聲音經濟的風口!根據 SoundOn 最新發布的《2021 台灣聲音經濟報告》,台灣 Podcast 總收聽量年增 200%,每位聽眾平均贊助金額為$335 元,越黏、越多互動、忠誠度高的小眾節目,贊助收益反而更高。

 

SoundOn 集團致力於聲音經濟,提供消費者最佳的 Podcast、語音社群、即時語音互動 服務,是目前蘋果官方唯一推薦的華語 Podcast 託管服務商。2021 年底宣布用戶突破 1100 萬,海外用戶更突破 5 成。SoundOn 集團執行長黃建翰表示,「SoundOn 致力於用 聲音連結全世界,很高興在這條路上有了堅強的策略合作夥伴台灣大哥大,期望雙方在內 容多元性、行銷推廣、會員經營、變現模式上有更緊密的合作,一同迎向全球聲音經濟的風口!」

MyMusic 致力打造「一站式聲音服務」,目前平台註冊用戶數已突破 628 萬。根據內部 大數據統計,收聽 Podcast 用戶中,高達 82%的用戶同時聆聽 Podcast 與音樂,其中熱 門播放的節目有90%來自 SoundOn 平台上所提供的內容,以居家生活、社會與文化、 喜劇音樂、教育類等類型議題最受歡迎。未來透過技術合作,SoundOn 的節目皆可自動 上架至 MyMusic,讓會員零時差收聽最新、最多元的熱門節目,預估將帶動 MyMusic 的 Podcast 節目數成長 20%,會員點聽集數成長 40%。此外,透過雙方用戶行為及點聽趨 勢觀察,也將推出聯合企製節目與會員活動,創造雙贏。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台灣大致力把全球最優質的科技應用與影音娛樂服務帶給 台灣的消費者,我們看見了全球性的 Podcast 與音頻市場巨大發展潛力,旗下的 MyMusic 自 2020 年推出「Podcast 專區」後,上架內容超過 100 萬檔節目,帶動會員 數持續成長,點聽率不斷上升。SoundOn 集團在 Podcast 與音頻娛樂領域擁有緊密的社 群與高度的專業,期待雙方結盟策略合作後,能進一步整合彼此豐富的資源,創造更大的 綜效,吸引更多優秀的創作者投入,共同帶領 Podcast 與音頻娛樂產業的正向發展。

MyMusic 與 SoundOn 策略聯盟後,將進行節目內容與技術應用的深度合作,攜手打造 有利於 Podcast 創作者及平台的健全商業模式。建立「創作者營利計畫」,運用台灣大 的行動廣告業務優勢,增加企業主精準投放 Podcast 節目廣告的機會,並協助 Podcaster 增加聽眾廣度。同時,MyMusic 也將規劃具體的訂閱機制,提供「粉絲贊助」功能,未 來 MyMusic 會員可直接於 APP 中進行小額贊助,協助創作者讓好的聲音內容變現。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