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廣播劇日到!SoundOn 聲浪打造首屆 Podcast 廣播劇展大家快來聽聽~

Podcast 即將迎來第二波風口!近期眾多國際網路巨頭如 Google、Spotify 持續看好Podcast「聲音經濟」,紛紛加大對 Podcast 的投資。隨著 Podcast 聽眾群將迎來第二次的高速成長,聽眾對於 Podcast 的品質要求也日益提升,為了深化節目品質,SoundOn  大力推廣廣播劇與有聲書內容,在10月 30 日國際廣播劇日前夕,推出首屆 Podcast 廣播劇展,邀請3ATK、九號工作室、甜耳朵廣播劇、清澄聲創、瞎胖廣播劇社、親能補拙聲攻坊、樹懶工作室等八個廣播劇團共同參與,推出九部廣播劇大作,包括甜甜愛情劇、奇幻恐怖元素、友情、百合耽美等,還有台語廣播劇,獨家只在 SoundOn APP免費收聽!

 

 

近期眾多國際網路巨頭紛紛看好「聲音經濟」,加大對 Podcast 的投資。Google 宣布將把 Google 播客整合進 YouTube Music,讓廣大的 YouTube Music 用戶也能收聽 Podcast 節目,Spotify 本月將有聲書服務加入到 Spotify Premium服務,讓付費的音樂聽眾也不用額外花錢就能聽有聲書。

 

SoundOn 聲浪業務總監邱于芊表示,隨著大眾娛樂的多樣化,以傳統廣播電台為主要載體的廣播劇,也延伸到Podcast等媒體,同樣吸引著許多的聲音表演愛好者參與其中。聲浪支持原創廣播劇本,期待未來能以聲音做為主體延伸多元形式的商業運用,透過引進高品質、大製作的廣播劇,帶給 Podcast 聽眾更優質的聲音內容,吸引原來的廣播族及更廣大的聽眾。

 

萬聖節應景廣播劇,用聲音聽更恐怖!

「九號工作室」帶來的原創恐怖廣播劇《月老》,在萬聖節前夕更為應景,敘述一位母胎單身的年輕人為了姻緣拜訪月老廟宇取走自己的紅線,但當如意的另一半突然出現在他的夢中時,他沉浸在這段愛情之中,卻忽略了一些詭異的跡象。是良緣或惡緣?聽了就知道!帶來的第二部作品《廢棄樂園的歐菈公主》,由台灣輕小說作家鬱兔授權,命運坎坷的蘭德斯,與無憂的少女歐菈相遇,樂園的居民們為了守護歐菈與她藏有的駭人秘密而存在,將會發生什麼浪漫冒險故事呢?

 

專注於製作高品質廣播劇的「清澄聲創」,致力原創各種奇幻故事,為聽眾帶來最震撼人心的聲音體驗,此次帶來的奇幻懸疑廣播劇《蘋果》,探討人性貪婪,當你吃下能夠實現你心願的蘋果後,小心!神奇力量正在悄悄的影響你的命運!

以產量少、打造精品廣播劇的「樹懶工作室•聲音工坊」,此次帶來《Last but not least ,聖誕不剩》是一部網遊劇,關於在聖誕節當天失戀,卻沒想到迎接自己的是甜甜的新戀情的故事。劇情中網遊的畫面與互動雖然搞笑,但轉換到現實的場景又甜的讓人羨慕呢!用心的配音、動畫與場景架構,還有讓人不由自主一直哼的原創片尾曲,值得一聽!

 

百合劇、台語劇,多元聲音放開無限想像

相信親吻的聲音是世上最美好的聲音,「親能補拙聲攻坊」追求每部聲音作品都有親親,此次廣播劇展帶來《就是她了,理!想!型!》百合廣播劇,浪漫微甜的百合故事線,短短不到 8 分鐘,卻帶來輕鬆甜蜜的戀愛喜劇。「為所欲為廣播劇社」是女子間情感為題材的廣播劇社,強調日常感劇情,此次帶來百合劇《重新與你相遇》挑戰新的CP類型,隨著各種「有意無意」的相處而日漸進展,又痞又帥的年下主角如何撩動韻味姊姊的心湖!

 

用衝擊的聲音作品帶給聽眾衝擊式聽覺感受的「3ATK」帶來改編自「滬Alfen」原創百合小說廣播劇《The winner takes it all》,當電競選手遇到由台灣百合廣播劇圈女神「彩」扮演聲優的美女醫生,將如何被聲音征服、聽到聲音就戀愛呢?

「瞎胖廣播劇團」致力於將不同的形式、議題與廣播劇結合,帶來《我的爸爸》獨角聲演台語廣播劇,從女兒視角講述和爸爸之間說不清、到不明的生份和迷霧情緒。由一群產業厭世的配音員籌組的「甜耳朵廣播劇」,《八月蟬》 述說很久很久之後,某個即將消逝的夏天,兩名老友再次相遇南國。再相遇,是生命的轉彎,也是人生中場的驚喜!蟬鳴、水氣、菸霧蒸騰的午後,分享彼此這些年的旅程。

 

好奇一個廣播劇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嗎?本次劇展除了能聽到台灣各劇團的作品,還邀請了參展劇團負責人們大吐苦水,聊聊製作過程的痛苦與快樂;戲劇表演創作也少不了發表平台,曾獲文策院補助的「入耳Radio」創辦人Cynthia不遺餘力,一手抓工程開發進度,一手抓內容製作,為創作者和聽眾打造專屬的廣播劇收聽平台。廣播劇聲音演員的訓練與培養和配音班的訓練有何不同?訪談節目邀請到台灣專門培訓廣播劇聲音演員的寶雅優聲,來聊聊關於台灣廣播劇輝煌時代下,劇團成員的養成,以及如何用現代的方式來養成新時代的聲音表演者。

 

 

Podcast 廣播劇展即日起在 SoundOn APP獨家免費收聽,快來讓您的耳朵沈浸在高品質的廣播劇饗宴!下載:https://www.soundon.fm/app-download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