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旗艦級 8K 數位電影攝影機 VENICE 2 首度登台

Sony Taiwan 於今 (8/10) 發表了具備更高像素及更強畫質之新一代頂級數位電影攝影機 VENICE 2 — 全片幅8K和6K電影攝影機,即日起正式登台銷售。VENICE 2在上一代基礎上增加了更多出色的功能,包括體積更小更輕的機身設計,可記錄16bit 豐富場景的線性資訊,支援X-OCN、4K ProRes 4444/422 HQ格式機內錄製,呈現鮮明畫質的豐富高光層次、純淨暗部表現的16檔寬容度,以及自然的膚色表現等出色的規格。

VENICE 2同時搭載新開發的全片幅8.6K感光元件和應用於VENICE上廣受讚譽的6K 感光元件。此外還繼承了VENICE的色彩科學、雙原生基本ISO和8檔內建 ND 減光濾鏡等出色功能,並取得Netflix 認證為4K 影片製作的高階電影攝影機,全面性的優異表現更贏得 2022 NAB 展會最佳攝影機/最佳產品與 2022 Cine Gear攝影機科技成就等三項重磅獎項,提供專業電影創作者最強大靈活的拍攝支援,帶來更引人入勝的影像表現!

 

國際知名攝影師Robert McLachlan 、Claudio Miranda、Rob Hardy受邀使用 Sony VENICE 2 進行影片拍攝,並一致深表對此攝影機的認可與讚譽!(圖中為攝影師 Rob Hardy)

 

 

新研發感光元件帶來高解析的優異畫質和出色的低雜訊表現

VENICE 2配備了新開發的8.6K (8640×5760) 高解析全片幅CMOS感光元件,16檔寬容度可提供優異的畫質,再憑藉豐富的色彩層次和細膩的暗部細節呈現出優美的影像。新機還繼承了VENICE的色彩科學,並具備雙原生基本ISO (ISO 800/ ISO 3200),使電影製作人可在不同光線環境下捕捉純淨的電影感畫面。無論是全片幅、變形寬銀幕或Super 35模式,均支援4K或以上解析度,為電影製作人提供出色的通用拍攝系統。

 

Sony Cinema Line 全系列專業電影攝影機,完美結合專業級數位電影技術和 α 系列無反光鏡數位相機的卓越影像功能,提供創作者強大的拍攝支援。

 

 

為了讓使用者可以深刻見識 VENICE 2 和全新 8.6K 感光元件的出色實力,Sony與業界優秀的電影攝影師合作,在未採用專業電影燈光的情況下,分別於幾場電影拍攝中測試新機的影像畫質;曾參與拍攝許多備受好評影片製作如《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獲得兩項艾美獎提名)、《西方極樂園》和《逃出絕命村》的知名電影攝影指導Robert McLachlan(ASC , CSC成員),透過在兩個國家的實拍測試,對VENICE 2給予了很高評價,「我真的希望在之前的拍攝時也能擁有像 Sony VENICE 2 這樣具備大尺寸片幅和 8K 感光元件的電影機。高解析度和豐富的影像質感可以拍攝出更加引人入勝的史詩級畫面。更加提升的解析度、豐富的高光層次、純淨暗部以及出色的淺景深拍攝能力是這款產品的優勢。」

  • Robert McLachlan使用VENICE 2 拍攝之《Homecoming》影片:

“Homecoming” with Robert McLachlan, ASC, CSC | VENICE 2 | Sony | CineAlta – YouTube

  • 《Homecoming》幕後花絮影片:

Behind the Scenes of “Homecoming” with Rob McLachlan ASC, CSC | VENICE 2 – YouTube

此外,奧斯卡獲獎攝影師Claudio Miranda(ASC , CSC成員)[1]在加州沙漠的漆黑環境中,使用VENICE 2拍攝且與VENICE進行對比,並評述:「3200 ASA(感光度)效果非常出色,畫面的純淨程度超出我的想像。在電影中暗部畫面仍保有豐富的細節,廣角鏡頭也非常壯觀。此次拍攝在不採用輔助電影燈光的條件下測試新感光元件的拍攝表現,即使環境中只有汽車前燈和火堆這樣微弱的光線下,遠處的山在畫面中也能保持清晰無雜訊。」

  • Claudio Miranda使用VENICE 2 拍攝之《The Camera Test》影片:

“The Camera Test” with Claudio Miranda, ASC | VENICE 2 – YouTube

  • Claudio Miranda分析訪談影片:

Oscar-winning DP Claudio Miranda ASC’s analysis on “The Camera Test” | VENICE 2 – YouTube

 

英國電影攝影師Rob Hardy(ASC , CSC成員),以在《不可能的任務6:全面瓦解》、《人造意識》和美劇《開發者》等作品採用開創性的拍攝技法而聞名,並憑藉《心靈鐵窗》獲得了英國電影學院獎頒發的最佳攝影獎。他在使用後表示,「我慣用VENICE進行拍攝,甚至可以說是這台電影機的擁護者之一。採用VENICE 2拍攝對我來說是非常棒的體驗,這是我第一次運用更大尺寸片幅的8.6K電影機進行拍攝,搭配變形寬螢幕鏡頭可充分利用整個感光元件成像區域並實現了充滿電影質感的影像表現。此外,透過更加提升雙原生基本ISO,也讓我能夠在低光照環境下採用更高的速度進行拍攝,這在以前是很難做到的,對我來說有非常大的幫助。」

  • Rob Hardy使用VENICE 2 拍攝之《VENEZIA》影片:

“VENEZIA” with Rob Hardy, BSC, ASC | VENICE 2 | Sony | CineAlta – YouTube

  • 《VENEZIA》幕後花絮影片:

Behind the Scene of “VENEZIA” with Rob Hardy, BSC, ASC | VENICE 2 | Sony | CineAlta – YouTube

 

憑藉8.6K感光元件充足的超取樣資料,在VENICE 2上採用4K或者2K製作電影時可控制更少的雜訊和獲得更加豐富的資訊。這也意味著VENICE 2非常適合4K像素以上的IMAX 巨幕電影、VR(虛擬實境)、VFX(視覺特效)和虛擬製作等高解析需求的拍攝應用,亦可搭配Sony大尺寸高對比的Crystal LED顯示系統,透過逼真畫面展現身臨其境的沉浸體驗。

[1] 2012 年奧斯卡最佳攝影獎《少年Pi的奇幻漂流》。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