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處理器就是強大!Sony α7 IV數位相機與FE PZ 16-35mm F4 G 鏡頭開箱評測分享

這篇要為大家開箱的共有四款產品,包含了Sony 當今最新、處理器最強大的全片幅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 α7 IV(型號 ILCE-7M4),以及 YouTuber 必備最新推出的 FE PZ 16-35mm F4 G 鏡頭 ,和大家必備的旅遊鏡 24-105mm G 與大光圈 35mm F1.4 鏡頭!α7 IV大幅升級了α7 III 的功能更好操作,一樣值得信賴的操控平台讓每個攝影師在面對拍攝人物、動植物、夜景,以及快速移動的物體都更加得心應手(有明顯提升的水準)。

 

α7 IV搭載全新開發的全片幅 3,300萬畫素 Exmor R CMOS背照式感光元件、具備與旗艦級 α1 同級的 BIONZ XR影像處理器,同時承襲 Sony 領先業界的優異自動對焦系統,為首款於動態錄影同時支援人類/動物/鳥類即時眼部自動對焦的 α 系列相機。

 

Sony α7 IV 介紹

除了高解析度之外,還具備了高達15級的動態範圍。讓相機在抑制噪訊的同時能展現柔滑階調並保有被攝主體的精緻細節與質地。另外,α7 IV 擁有 S-Cinetone 電影級色彩科學、影像風格參數設定,以及因應遠端溝通趨勢而生的多款功能,高效結合動靜態影像操作性能與可靠性,符合攝影愛好者與專業攝影師全方位拍攝需求,完美勝任多元影像創作!

 

 

α7 IV配備與α1同級的BIONZ XR處理器,擁有旗艦級的高速自動對焦表現,最高可達10fps連拍 (自動對焦/曝光追蹤);具備覆蓋畫面高達94%、共759個相位式對焦點,即使面對難以預測的活動主體,都確保準確對焦及持續追焦!

 


α7 IV機身以鎂合金打造,在維持強度的同時又能夠達成輕量化的目的,而重新設計的機身結構與鏡頭鎖也進一步強化防滴防塵性能,讓α7 IV的耐候性更加提升!

 

368 萬點 OLED Quad-VGA 電子觀景窗以及 3吋103萬點的側翻式多角度觸控螢幕


α7 IV 首度採用了雙層模式轉盤,且能將常用功能自訂至機身的多數按鍵,讓使用者能快速地切換符合需求的理想設定。


支援CFexpress Type A的記憶卡插槽,讓檔案能夠以更快速度寫入

 


一樣可以直接透過 USB-C port 來為電池充電!


高容量Z電池

 


裝上 FE PZ 16-35mm F4 G 鏡頭

 

 


裝上 24-105mm G

 


裝上 35mm F1.4 樣貌

 

Sony α7 IV 完整規格表

型號 α7 IV (ILCE-7M4)
感光元件 感光元件 35mm 全片幅背照式 Exmor RTM CMOS 感光元件
有效像素 約 3,300有效像素
格式 靜態影像 JPEG (符合 DCF 2.0 版、Exif 2.32 版、MPF Baseline)
HEIF (符合 MPEG-A MIAF)
RAW (符合 Sony ARW 4.0 格式)
動態影片 XAVC S:MPEG-4 AVC/H.264、XAVC HS:MPEG-H HEVC/H.265
對焦系統 類型 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 (相位式 / 對比式自動偵測對焦)
對焦點 759點 (相位式自動偵測對焦) /  425點 (對比式自動偵測對焦)
曝光控制 ISO 感光度

(建議曝光索引值)

靜態影像:ISO100~51200 (可擴充至ISO50 to 204800)

動態影像:ISO100~51200 (可擴展至ISO50~102400)

快門 快門速度 靜態影像:1/8000 至 30 秒、B 快門,影片:1/8000 至 1/4 (1/3 級)、自動模式高達 1/60 (自動慢速快門模式高達 1/30)
靜音拍攝 有 (電子快門)
電子快門前簾 有, 開啟/關閉
影像穩定系統 類型 5.5 級五軸光學影像穩定系統 (補償效果視鏡頭規格而定)
觀景窗 類型 368萬點 Quad-VGA 電子式觀景窗
放大倍率 大約 0.90x (在 -1 m-1 屈光度下,從目鏡約為 50 mm )
重量 約658g (含電池和記憶卡)
尺寸 約131.3 mm x 96.4 mm x 79.8 mm (W x H x D)

 

 

 

G 系列最新全片幅廣角變焦鏡頭 FE PZ 16-35mm F4 G 鏡頭介紹

G 系列最新全片幅廣角變焦鏡頭 FE PZ 16-35mm F4 G 鏡頭,僅353克的輕巧鏡身設計為目前全球最輕恆定 F4 光圈廣角變焦全片幅鏡頭!它結合 ED 鏡片及圓形光圈葉片設計,FE PZ 16-35mm F4 G 可呈現出優美流暢的散景效果。最近對焦距離在 16mm 端為 0.28m、於 35mm 端則為 0.24m,最大放大倍率可達 0.23 倍,再加上內變焦的設計,讓鏡頭能輕易地靠近被攝物並以相當短的距離拍攝,創造絕佳的散景。

E PZ 16-35mm F4 G 擁有恆定 F4 光圈、出色的自動對焦表現,同時包含符合錄影需求的多樣化操作設計。鏡身上具備電動變焦撥桿設計,可以提供安靜且速度一致地變焦操作,而藉由可變換速度的變焦撥桿與攝影滑軌車拉近推遠的交錯運用,亦可輕鬆營造不同的影片氛圍。

FE PZ 16-35mm F4 G 具備了獨立的變焦、對焦、光圈控制環,能達到精準的手動控制,透過線性響應手動對焦系統,能確保即時反應、低延遲的手動對焦控制,提供攝影師極佳操控性。


E PZ 16-35mm F4 G 擁有恆定 F4 光圈,以及可變 16-35mm 的焦段,可以輕鬆自拍或者拍攝任何超廣角場景


側面有鎖定開關


這邊可調整焦段、自動或手動對焦


有隨附遮光罩!

 

α7 IV +E PZ 16-35mm F4 G 實拍分享

 

這邊就來分享使用FE PZ 16-35mm F4 G 鏡頭拍攝的畫面,但因為借測時間非常短暫,因此沒有辦法分享太多照片~

 


16mm獲得超廣角場景,自拍或拍人/風景有游刃有餘~

 


焦段拉到 35mm


很輕鬆就可以構圖~


顏色表現的部分,我覺得很優異!很自然柔美


在好天氣之下可拍攝出碧綠的樹葉


α7 IV 強大的追焦與連拍功能可以輕鬆獲得好畫面


F4.0 固定光圈的散景效果也很好!

 


近拍花朵~

 

 

接下來是使用必備的旅遊鏡 24-105mm G 與大光圈 35mm F1.4 鏡頭拍照分享

 

使用 24-105mm G


室內沒打閃燈

 


24mm 與 105mm 焦段的差異(@Brick Yard 33 1/3 美軍俱樂部)

 

 

 


拍攝大自然的風景真的是很讚,細節豐富,一鏡的望遠拍攝需求也能滿足(陽明山小油坑風景區)

 


陽明山很火紅的 CAMA COFFEE 是老房改造的,非常值得一訪!

 

 

使用 35mm F1.4

 


@ Brick Yard 33 1/3 美軍俱樂部

 


@Brick Yard 33 1/3 美軍俱樂部

 


@Brick Yard 33 1/3 美軍俱樂部

 

大光圈散景的動物與人像表現

 

以上幾張照片拍攝於陽明山「草山市集」

 

Sony α7 IV數位相機與FE PZ 16-35mm F4 G 鏡頭使用心得總結

整體來說,這兩款的搭配真的是所有YouTuber最佳的「生財利器」!可以輕鬆的直接手持拍攝出非常優異的影片,不需要擔心晃動拍攝失敗的問題,也不用擔心追焦與遇到昏暗場景拍不好,如果你要精進使用可以外接收音麥可風以及 Sony 的 GP-VPT2BT 無線遙控拍攝握把。如果您只是商業拍照攝影或者是喜歡到處旅遊拍攝美麗的風景,那麼本文另外介紹的兩款鏡頭絕對是必備的選擇,當然若能再加個閃光燈於室內拍攝用效果會更好!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