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Power MARVEL M60 隨身碟

 

廣穎電通推出的MARVEL M60隨身碟相當亮眼,鏡面電鍍表面帶有近似於金屬的質感;只有拿起來感覺到它的輕盈,才會發現原來外殼是塑料材質。雖然是塑料外殼,但是在實測之下並沒有感覺到明顯溫度。USB接頭採用

無蓋式推拉設計,沒有掉蓋的困擾。

廣穎電通還提供了「SP Widget」應用軟體,不但提供相當方便操作的資料備份功能,包括「我的文件」資料夾同步與備份、指定資料夾同步與備份、郵件備份以及「我的最愛」備份,還附上了諾頓防毒軟體,以及資料夾加密、電腦防護鎖等實用功能。讓隨身碟不只是存取資料,也可以當做電腦安全的守門人。不過或許是需要一邊存取至隨身碟的關係,筆者覺得SP Widget這套軟體在實際操作上,會有點卡卡的。雖然功能相當齊全,而且圖形化介面清楚易懂,但是操作速度還有進步的空間。

圖 / 同步與備份「我的文件」,重灌電腦時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圖 / 簡單同步Outlook郵件。筆者上個月也才碰到忘記備份郵件就重灌的窘境,

通訊資料一去不復返啊……。

 

 

 

圖 / 從裝置資訊裡面,同步時間、容量或是裝置序號,一目瞭然。

 

 

 

再來回到速度方面!測試產品容量為32GB,預設磁碟格式FAT32。以ATTO Disk Benchmark測試得到最高讀取128.8MB/s、寫入72.2MB/s的好成績;CrystalDiskMark則是循序讀取131.9MB/s、寫入89.2MB/s。傳輸速度相當漂亮,算是USB 3.0界的優等生。相較之下官方公布的讀取100MB/s、寫入70MB/s數據,還算是保守的了。

圖 / 圖說

 

 

圖 / 圖說

 

 

 

 

 

32GB測試成績

讀取MB/s

寫入MB/s

ATTO Disk Benchmark

128.8

72.2

CrystalDiskMark

131.9

89.2

 

 

 

■ CD觀點

集功能與速度於一身的隨身碟,市場售價也在合理範圍之間。不過電鍍鏡面雖然漂亮,要想長久保持美觀的話,就得多費心思囉。
 

 

電腦DIY測試平台

處理器

Intel Core i7-3820 @3.6GHz

主機板

ASRock X79 Extreme9

顯示卡

Sapphire HD6850 Toxic

記憶體

G.SKILL DDR3-1600 4GB×4

主要硬碟

Crucial M4 128GB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SP1 64-bit

電源供應器

Cooler Master SilentPro 500W

 

 

 

規格

 

儲存容量

32GB、64GB

尺寸

73×22×9mm

傳輸介面

USB 3.0

產品設計

無蓋式推拉設計、吊飾孔

 

 

 

廠商名稱 遠東金士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kingston.com/tw
聯絡電話 0800-666-22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