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再升級 精簡大空間 Shuttle Omninas KD22網路儲存器

 

 

 

 

 

在去年,由胖答有介紹過一款平價主義的Shuttle Omninas KD20,定位在平價主義卻有著非常實用的規格及功能。在今年Shuttle更推出新款2Bay Nas KD21以及KD22,

兩者有著相同的規格,但Shuttle Omninas KD22多了內建無線網路的功能性,在使用上相對方便許多,這次就由筆者來簡單的介紹Shuttle Omninas KD22。

 

 


圖 / 透過內建的軟體,非常輕鬆的完成個人雲端的設定。

 

 

 

■ 時尚輕巧 沉穩樸實
對於KD22來說,跟KD20、KD21在外觀上就有著最大的差異性,經典黑色髮絲紋的外殼,有別於另兩款的白色,呈現出時尚質感。並且在硬體規格上,比較上一代KD20,在CPU以及記憶體都有著一定的提升,Marvell 1.2GHz的處理器搭配DDR 512MB的組合可以輕鬆地架構出小巧的私有雲,也因為硬體規格的提升,所以在開啟BT下載服務的同時,資源不足的情況有著顯著的改善,並且在功能的使用上非常容易上手,透過內建的系統頁面,可以很輕鬆的達到共享文件、資料備份、行動劇院等等,有著時尚的外表,確保有其沉穩樸實的內容性。
透過了前置的兩個USB3.0高速傳輸埠以及SD讀卡機,對於照片、影片的整理上有著更快速的便利性,並且配合其媒體伺服器的分享,透過智慧型裝置APP的連結,極可以很方便地透過遠端存取檔案,隨時隨地與朋友、家人分享每一刻。

 

 

 

■ 內建無線 讀取更方便
Shuttle Omninas KD22其實在內鍵的無線有著更方便的機能性,對於很多NAS來說,會需要再透過無線分享器在連接回到NAS,又或者是走網路的方式透過APP的連結,但內建的無線功能即可很快速的直接連接到NAS內去做存取檔案的動作,這對於在家中使用上有著最佳的便利性,無需再另外設定、橋接網路硬碟等步驟,相信對於一般家庭的使用上,無論老少都可以很簡單的就重溫每一刻的歡笑。
Shuttle Omninas KD22對於小家庭的使用上,確實有著非常優異的便利性,並且在其他部分,熱插拔的替換硬碟、RAID 0/1的選擇性、內鍵簡易的備份軟體、無線分享網路印表機、免開機BT下載等等非常便利的功能,雖然在擴充性上稍顯微弱,但對於小家庭的使用上已然足夠,並且在待機或是運轉時都有著低功率的消耗,確實是一個家庭雲端的代表佳作。

 

 


圖 / 前置的USB3.0高速傳輸埠以及SD讀卡機可以很方便的做備份。

 


圖 / 透過智慧型裝置的APP,可以很輕鬆的遠端管理Shuttle Omninas KD22。

 

 

規格

 

CPU

Marvell 88F6707 1.2GHz

記憶體

DDR 512MB

最大硬碟容量

8TB4TB2

外接介面

USB 3.02USB 2.03SD讀卡機x1

尺寸

169.890225mm

重量

淨重1.93 kg

功耗

9.6W(待機)、19W(運行中)

 

 

廠商名稱:浩鑫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tw.shuttle.com

 

聯絡電話:(02) 8792-6168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