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精簡 實用主義Shuttle OMNINAS KD20 網路儲存器

 

近期以來,網路儲存器在台灣市場百家爭鳴,雲端儲存領域正式進入戰國時代。浩鑫(Shuttle)憑藉著過往於準系統領域所累積的技術,本次推出OMNINAS KD20網路儲存器,企圖為居家工作環境,打造一朵簡約私有雲。

 

圖 / 後置兩個USB埠與一個RJ 45網路孔。同時嵌設一只大風扇,有效散熱,綿延硬碟壽命。

 

 

 

■ 高速傳輸 精而不簡

本次送測的OMNINAS KD20,外型上雪白亮眼,屬於一台2 Bay NAS。CPU採用了ARMv6K架構的PLX NAS 7821雙核心處理器,時脈為750MHz,記憶體則配置了DDRII 256MB供用戶使用。從規格上來看,似乎略嫌陽春,然而反映在售價上,卻頗為平實;對於部份只需要BT下載、資料備份、文件共享等簡單功能的朋友來說,未嘗不是一個價美物廉的選擇。

胖達經實測,發現本機若開啟「媒體伺服器」功能時,再使用BT下載服務,會有資源不足的情況發生。換句話說,若要使用BT下載服務,請先關閉媒體伺服器為佳。

雖說本機價位陽春,但除了尋常USB 2.0埠之外,仍大方提供了USB 3.0高速傳輸埠以及SD讀卡機。對於時常拍照、攝影的朋友來說,能夠快速、便利地將寶貴回憶保存其中;使用者也可透過遠端存取檔案,與家人、朋友歡聚歡笑每一刻。

 

圖 / 本機支援4TB×2容量,提供Single、JBOD、RAID 0/1四種叢集模式,讓你自行定義組建。

 

 

 

■ 單鍵熱插拔 手機私有雲

胖達選用了兩顆WD RED 3TB硬碟構成Raid 0組態,以SAMBA方式測速。在寫入4.36GB封裝單檔時,速度約在43.71MB/s上下;複製回個人電腦端時,速度接近40MB/s,對於人數不多的檔案分享而言,尚算堪用。單鍵硬碟熱插拔是本機另一亮點,當你發現硬碟固障,想要予以替換時,毋需重新開機。只要按下一鍵,等待燈號或提示音,即可取出硬碟進行替換。頗為便利。

另一方面,基本但常用的Printer Server、iTune Server、Media Server,本機應有盡有;透過智慧型手機,也能遠端存取瀏覽音樂、相片。雖然目前介面上較為陽春,速度也略頓一些,但相信日後經過軔體及軟體的更新,本機能夠更加流暢好用。

綜觀而論,如果你只需要基本的私有雲分享功能,而不需要繁雜的功能應用,那麼浩鑫這台OMNINAS KD20或許能夠為你省下荷包,打造一朵物美價廉的私有存取雲。

 

圖 / 在Android裝置上,也提供app,讓使用者與KD20進行雲端互動。

 

 

 

規格

 

CPU

750 MHz 雙核

記憶體

DDR 256MB

最大硬碟容量

4TB ×2

外接介面

USB2.0×2、USB3.0×1、SD讀卡機×1

尺寸

90(W) ×225(D) × 170(H)mm

重量

2.2 kg(不含硬碟)

功耗

待機時:9W
運作時:15.5W

 

 

廠商名稱 浩鑫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tw.shuttle.com
聯絡電話 (02)8792-6168
建議售價 $5,20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