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zam 分享 2022 年預測並聚焦 5 位值得關注的藝人

Shazam 每月識別超過 10 億首歌曲,能比任何其他服務更早發現來自世界各個角落的藝人,利用常粉絲每天的好奇心,講述接下來的故事。 每年都會出現一群新的藝人,他們似乎主宰著音樂生態系統的特定角落,驅使聽眾尋找他們永遠聽不夠的歌曲。 
 
今天,Shazam 公佈了其 Predictions 2022 (2022 年預測) 播放列表,並重點介紹了根據 Shazam 的預測將在 2022 年引起轟動的五位藝人。 基於Shazam 獨特的預測數據與演算法,並由 Apple Music 的全球編輯團隊親手挑選,藉由 Shazam 活動的早期和持續態勢,並在超過一個國家或地區進行探索,這 50 首精選歌曲顯示了未來增長的早期指標。 該播放列表匯集了相當全球化且多元化的群體,來自 25 個國家及地區的新興藝人,分別代表國語流行樂、墨西哥當地及嘻哈混合等 17 種曲風。 
 
根據 Shazam 所做的預測,值得關注的 5 位藝人
 
Ayra Starr
Ayra Starr 今年的崛起主要歸功於其爆紅曲目「Bloody Samaritan」,該曲目在 Lagos 首次登上 Shazam。 它作為奈及利亞歌手兼詞曲創作者的首張專輯《19 & Dangerous》中的主打單曲發行,隨著聽眾受迷人的小提琴旋律所吸引,並逐漸融入具有感染力的非洲流行音樂魔力,它開始展現生命力。不容小覷的即興樂曲「Bloody Samaritan」是今年奈及利亞當地女藝人經過 Shazam 最多的歌曲;由於它才剛在 7 月份發行,這是成就尤為引人注目。
 
DannyLux
三重唱組合 Eslabon Armado 的歌迷可能都認識 DannyLux。 這位新崛起的墨西哥裔美籍歌手的成名曲「Jugaste y Sufrí」,該歌曲有幸成為今年經過 Shazam 識別最多的墨西哥當地曲目。 雖然該歌曲於 2020 年底發行,在 TikTok 的大力放送下,有助於作曲者 DannyLux 備受推崇。 他是為新一代搭起橋樑的年輕藝人浪潮中的一員,並且肯定會在來年吸引更多聽眾。
 
Lyn Lapid
歌手兼詞曲作者 Lyn Lapid 已是病毒式爆紅的常客;其歌曲「Producer Man」幫助她在 2020 年迅速開展其歌唱生涯。 憑藉著一首為安靜的孩子們獻上的醇美而深情的頌歌「In My Mind」,使她再次大放異彩。 這首歌成為她受到 Shazam 識別最多的歌曲,在巴西、印尼和美國等六個國家及地區上榜。 雖然這首歌和她以往爆紅的歌曲曲調略有不同,它卻進一步突顯 Lapid 身懷的許多秘密武器,準備在新的一年時一一亮招。
 
Sad Night Dynamite
雙重唱 Sad Night Dynamite 混合了電子樂、嘻哈和英式流行音樂的催眠組合曲風,其風格難以定義,卻同樣吸引不少關注。 他們在 2 月份推出的首張同名合集,在不同曲風之間來回轉換,但其最新單曲「Demon」似乎特別引起共鳴。 「Demon」攜手南非音樂人 Moonchild Sanelly,充滿工業風與不祥之感,在《FIFA 22》配樂中佔有一席之地。 這首歌還為這對搭檔帶來在 Shazam 上最大的成功,在發行後不久就達到他們歷來的每日 Shazam 頂峰。
 
STAYC
4 月,K-pop 女子組合 STAYC 發行了名為「ASAP」閃亮俏皮的泡泡糖流行歌曲。 從那時起,這首單曲每天都在韓國 Shazam 的排行榜上屹立不搖。 「ASAP」取材自該團體第二張單曲專輯《STAYDOM》,隨著他們繼續磨練他們「繽紛多彩」的旋律和自然洋溢的流行歌曲能力,更大力推動了他們的崛起。 
 
 
Shazam Predictions 邁向全球爆紅
 
去年,Shazam 將澳洲嘻哈藝人 Masked Wolf 列為其值得關注的 5 位藝人之一。 一年後,他的曲目「Astronaut In The Ocean」已進行超過 1,100 萬次的 Shazam 識別,在社交媒體上瘋傳後,成為 2021 年在全球經過 Shazam 識別最多的歌曲。這首出乎意料爆紅的熱門歌曲連續 200 多天名列 Shazam 的 Global Top 20;這是嘻哈/饒舌曲目的新紀錄,並且是今年在埃及、白俄羅斯、以色列、突尼西亞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 12 個國家及地區中,經過 Shazam 識別最多的歌曲。在 2021 年,「Astronaut In The Ocean」經過 Shazam 識別的次數也超過世界上任何其他歌曲;事實上,這是相當大的幅度。 The Weeknd 名列第二,其「Save Your Tears」經過 850 萬次的 Shazam 識別,而 Ed Sheeran 的「Bad Habits」則獲得810 萬次。在 Apple Music 上,Masked Wolf 在 35 個國家/地區的 Daily Top 100 (每日 100 大) 排行榜中名列第一。另外四位 Shazam Predictions 2021 藝人:aespa、ENHYPEN、Midas the Jagabban 及 Tai Verdes,也曾在 Apple Music 的 Daily Top 100 排行榜上排名第一。 
在全球 Apple Music 上獨家收聽 Shazam Predictions 2022 播放列表,請至 apple.co/ShazamPredictions2022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