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有線的束縛 Seventeam W5 雙向無線行動電源

 

 

 

 

 

無線充電技術,這個名字相信對關注行動裝置議題的使用者來說應該不會感到陌生,事實上這個技術已經存在好一段時間了,雖然目前的普級率還不高,但在市場上受到關注的程度似乎有逐漸提高的趨勢,對應無線充電的周邊數量也比以往來的容易取得,甚至也開始有廠商將這個功能結合到電腦的機殼上。

 

 

 

■ 有線無線兩相宜
目前有對應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款式雖然不多,但各大廠牌包括HTC、IPhone、Samsung以及NOKIA都有推出可以支援無線充電的款式,NOKIA的Lumia 920、820原本就已經內建有這樣的功能,Samsung與IPhone的部分機種則可以透過加裝擴充套件來對應,它們並且都遵循了Qi無線充電的標準規範,透過這個無線充電的標準,可以藉以提高產品的流通性。扯遠了,咱們還是回歸正題來介紹本次的主角Seventeam W5吧!理所當然,它也是符合Qi無線協定的產品,除了可以提供無線手持裝置無線充電的選擇,W5本身也可以透過無線的方式來進行蓄電,當然也還保留了有線式的充電機能。

W5的操作相當簡單,機身上面只有一個按鍵,主要的功能是將電池從待機模式喚醒,有線模式只要將電源線安裝到位按下按鈕即開始充電,無線的模式的操作也是大同小異,按下按鈕之後等待綠色LED指示燈亮起,將欲送電的裝置直接靠近正面無線訊號的標誌就會自動進入充電的模式,在沒有送電的狀態靜置2~3分鐘W5本體會自動進入休眠。手電筒也是這個產品的附加功能之一,長壓三秒之後手電筒會自動開啟,關閉的方式也是長壓三秒,把LED照明丟著不管的話,兩個小時之後會自動熄滅。

相較於一般有線式的行動電源,七盟的W5架格當然是稍微高了一點,但放眼這個行動電源的市場,擁有無線充電技術的產品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售價2,350其實也挺合理,電池容量4,000mAh的容量雖不是特別大,但在電力滿格的狀態也足夠供應市面上大部分行動裝置充飽一個電池以上的電力,長方的外型加上不到150克的重量也很方便攜帶,當然,最大的亮點還是在於它具備無線充電的功能啦~只可惜筆者使用兩年的Galaxy S2沒有推出相對應的無線套件,否則將W5和手機一起放在外套的口袋或是背包的暗袋來進行充電看來應該會很方便,也不需要再煩惱接線會有折彎的問題了。

 

 

 


圖 / 有線輸出與輸入的介面

 

 


圖 / 綠燈亮起的狀態就可以直接將具備無線充電的裝置貼合上白色的上蓋囉~

 

 

規格

 

輸入電壓

5V / 1.5A5V / 0.8A

輸出電壓

5V / 1A5V / 0.8A

電池容量

4000mAh

尺寸

127(L)*63(W)*17.65(H) mm

重量

146g

保固

一年全機保固

 

 

 

廠商名稱 七盟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seventeam.com.tw

 

聯絡電話 (022882-9050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