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ic X-series 560W

 

 

 
 
相信海韻X系列推出的時候一定吸引了很多眾人的目光。全模組化的特殊設計、通過80PLUS金牌認證的效率,在百分之20、50、100的供電負載下,分別能達到百分之87、90、87的轉換效率。此系列繼之前改版

的660~1200W,與前陣子的400及460W無風扇特殊設計,現在終於推出了560W的產品而將一整個產品線都補齊了,這也是小編最想要購買的一個瓦數等級,快來看看這一個電源供應器有哪些特殊的地方吧。

 
 
 

 

/ 電源供應器的側標規格表
 
 
 
     全新的模組化電路設計
 
拿到這一個電源供應器在外觀上最明顯的一點就是「沒有線」,沒錯!它是連主機板、CPU供電線都沒有的全模組化設計,而打開外殼研究內部電路也沒有發現像其他模組化電源供應器一樣,有許多電線接到模組化分接板上,這就要歸功於其創新的DC to DC直流轉換設計了,一般的模組化電源供應器是將+5V及+3.3V的直流電轉換模組做在主電路板上,分流好之後再把+12V、+5V、+3.3V的電線接到模組化板子上,這樣一來模組化電路板就必須承受所有的大電流,因此很容易會產生較多的電耗。
而海韻X系列的設計則是,將單組大電流輸出的+12V直接由主電路板上輸出,+5V及+3.3V的部分則使用12V的形式供應到模組化分接板,接著在上面做直流變壓轉換後直接輸出,能夠有效地減少電損,因此在穩定性及發熱減低上都有很好的效果。
 
 
/ 全模組化的電源線設計
 
 
 
 
/ 全新的特殊電路設計,沒有雜亂的內部線材。
 
 
 
 
/ 將直流電壓轉換模組做在模組化分接板的特殊設計,能夠有效地減少不必要的電損。
 
 
     三階段溫控模式
 
讀者們將這個電源供應器買回家使用之後如果發現它的風扇就只有開機轉那麼一下之後就沒有再動了千萬不要害怕,這是海韻X系列獨家三階段溫控的特殊設計,當負載少於百分之20的時候風扇是不會運作的。其實讀者們也不用太擔心風扇不轉會不會過熱的問題,特殊的電路設計真的會減少掉許多的廢熱產生,小編測試平台上使用的X-650甚至於在跑PC MARK、3D MARK時風扇都不會轉,而且也不會發燙。
 
 
 
/ 三階段溫控模式,在輸出負載少於百分之20時,風扇是不會運轉的。
 
 
 
 
/ 山洋電氣的San Ace靜音風扇,湯匙狀的葉片設計能夠有更多的風量及風壓表現。
 
 
 
     全日系電容及鍍金接點的線材
 
內部全部使用耐熱高達105度C的日系電容,模組化電路分接板上的直流轉換模組使用了鋁質固態電容之外,在二次側濾波處也有使用,能夠提供較好的穩定性及耐用度,一次側濾波處的主電容則是雙顆420v/330µF電解電容的設計。而模組化的線材接頭也全部有鍍金的處理,可以減少電阻並增加接頭插拔次數的壽命。
 
 
 
/ 一次側濾波為雙420v/330µF主電容的設計,高耐熱達105度C。
 
 
 
/ 金屬接頭的全模組化線材,並有收納包方便收藏沒用到的線材避免遺失。
 
 
 
 
     多處用心設計,實為經典之作
 
全模組化的電源供應器設計,在裝機時真的很方便,不用煩擾線材的問題就可以先把它給裝上去,之後再慢慢接線、整線就好,然而其特殊的電路設計及溫控方式真的是很用心,效率高、低發熱、低噪音,實在是很令人讚賞!
 
 
 
/ 包裝內容物件一覽

 

 

 

 

 

 

廠商名稱 海韻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seasonic.com.tw

 

聯絡電話 (02)2659-0338#321
建議售價 NT$4,829(含稅)
 
規格

最大輸出功率

560W
80PLUS認證
金牌
+12V設計
單組
接線設計
全模組化
電源線
主機板x1(20+4pin)
ATX+12V x1(4+4pin)
PCI-E x2(6+2pin)
PATA線x2(一條大4pin*3,一條*2)
SATA線x3(兩條SATA*3,一條*2)
大4pin轉兩小4pin x1
保固
五年保固,90天免費換新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