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Wireless Plus 行動無線儲存硬碟

 

 

如果你問筆者做編輯這行有什麼缺點,那筆者會說:一直看到一些稀奇古怪的好東西就是缺點,有的時後剛好有幸玩到一個實用的產品,就會不自覺的對它產生依賴性。

 

 

      隨身硬碟的新鮮事

 

大概三月中旬左右,筆者曾經參加過一場Seagate的產品發表會,那是筆者首次看到這款新奇度滿點的外接硬碟,雖然筆者自己的Galaxy S2可以直接以有線的方式連接USB隨身碟,但是使用上其實非常不方便,手機本身的容量只有16GB,扣除作業系統和基本軟體大概只剩下12GB可以使用,這樣的空間拿來存放影片其實滿吃緊的,尤其最近的影片畫質幾乎都是720P起跳,一部13集的動畫動輒3~4GB,空間不夠的狀況一次都只能放一點,想在上班通勤的時候拿出來看,每隔一段時間還要自行整理,實在非常浪費時間。所以筆者當時就在想,如果把這個拿來備份影片的話應該會很方便,只要隨身攜帶,不管外出走到哪裡,無聊的時候都有一堆影片可以打發時間,也用受限於不穩定的3G網路,一魚多吃,筆者個人其實頗為心動。

 

保護蓋和USB3.0模組都式分離式的,小心不用弄丟囉~

 

      質感與效能兼備!

 

Seagate Wireless Plus的在外觀沒有什麼讓筆者特別想挑剔的地方,設計得相當有質感,上蓋為髮絲紋路,底部及頭尾兩側皆採霧面處理(摸起來有點類似橡膠的觸感),接頭的模組和本體是完全獨立的,也許是想把硬碟本體的長度縮短有利於攜帶的便利性所以做成這樣的設計。拆下護蓋之後可以明顯看到SATA電源線和傳輸線的插座,筆者當時還曾經異想天開的想把它直接透過SATA線連接電腦(孔位開得太剛好差不進去),但是,話說回來目前USB 3.0已經足夠讓傳統硬碟發揮等同於內接時的效能,確實也沒必要為了傳輸的效率再把它搞成內接的來用(沒有USB 3.0的人要哭哭啦~)。

 

簡單測試一下這顆Wireless PlusUSB3.0上的表現。

 

      簡單易懂的操作介面

 

Google下載安裝Seagate Media之後,預設是以英文介面啟動,但各位也不用擔心,選單裡面有語言可以修改,調整成中文介面之後,親和力立刻就提高了50個百分點,換了中文介面以後我想應該大部分的選項都不用筆者詳細解說大家都能看得懂,因為Seagate Wireless Plus的軟體介面並不複雜,大概只有檔案搬移的方法需要稍微提示一下,搬移選單內有並且設有「全選」功能的按鈕,沒注意的話就可能會和筆者一樣來個「一千四百張相片」搬移實測了(實際操作過後發現這不可行,硬碟沒問題,倒是我的S2整個發燙卡死當機了)。

 

這邊教大家怎麼修改成繁體中文介面,首先,點一下又上角的那個向下的箭頭並且點選齒輪的符號

 

之後請點選General

 

看到那個Language的選項了嗎?You got it ~

 

      開機第一個動作:增設密碼

第一次連線的時候除了確認連線狀況外,筆者建議包含連線的密碼也一併設定,沒有設定密碼的狀況下不管是誰都可以進行連線,就算沒有安裝Seagate MediaAPP,也還是可以直接由網頁模式登入,檔案雖然無法直接進行串流播放,但是可以點選下載,假設是在捷運通勤中使用的話,大概一整個車廂都可以接收到Seagate Wireless Plus的訊號,這樣子檔案可是會被別人看光光的喔~雖然最大連線數是八個獨立裝置,但是同時被七個不認識的人連線也是怪不好意思的。

 

      續航力不是問題!

Wireless Plus目前僅推出1TB的版本,可以裝多少影片和照片應該不需要筆者多說大家心裡有數,Seagate Wireless Plus出廠預設的檔案系統為NTFS,完全不會有4GB的檔案限制,「而且可以在硬碟內正常的串流播放」,大家可以安心的使用。官方提供的數據,Wireless Plus內建的電池可以讓這顆行動硬碟持續運作10個小時,筆者試用的期間從來沒有讓它陷入沒電自動關機的狀態,通常是筆者手機電池先乾掉,筆者的手機每天都要充電,一周上班五天,Wireless Plus通常只須要在星期六或星期日的時候將電量全數充滿就足以應付了。如果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只有……這傢伙不含連接線材淨重256公克,體積也不算小,如果不是像筆者每天都背背包出門的話大概不會覺得方便。

 

丟進Wireless Plus的檔案名稱有必要稍微整理一下,檔名太長會像筆者這個圖例一樣……

 

筆者比較推薦用「資料夾和檔案」檢視,在這裡點選裝置才會顯示已經整理好的資料夾。

 

順便教大家怎麼用Android內建的擷圖,筆者的S2系統為4.1.2版,同時按下電源鍵+HOME鍵就OK囉~

 

 

 

規格

 

介面

USB3.0

容量

1TB

尺寸

127x89x19.9 mm

重量

256g

保固

3

電池續航力

10小時

 

 

廠商名稱 台灣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seagate.com/tw/zh/

聯絡電話  0800-666-910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