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Wireless Plus 無線硬碟&Central共用儲存新品發表!

 

3月12日下午,筆者應邀參加Seagate的新產品發表會,地點位在台北市的蛙咖啡,燈光美氣氛佳點心也很好吃,發表會途中不斷的從廚房區飄來陣陣烤鬆餅的香味,雖然筆者個人不是太愛吃鬆餅,但那香味真是燻的我肚子都餓了起

來(明明我是吃過午餐才去的)。

 
開場免不了,長官訓話……喔不好意思,該說是長官致詞,由希捷科技台灣區的總經理唐瑞伯先生親自上台向媒體朋友們分享一些他們認為最近電腦市場的概況,最重要是發表這次Seagate發表的兩款新產品,Wireless Plus無線硬碟以及Central共用儲存設備。電腦市場最近是個什麼情況呢?如果根據Seagate的分享,全球桌上型電腦的市場似乎是沒有太大的下滑,表現看起來還是持平甚至微幅成長的狀況,筆記型電腦的發展稍微受到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擠壓有點小幅度的下滑,成長最迅速的,當然還是目前正夯的移動產品,諸如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一類,就算自己手上沒拿,出門在路上想不看到都難,想必Seagate一定是看到這塊市場的潛力所以才投入這種無線儲存裝置的市場吧?如果考慮到智慧型手機儲存的空間,加上為了方便資料的整理,這種遠端無線的儲存裝置的確是具備相當的優勢,功能面上當然是不能與專業的NAS相比,但未失是一種更貼近消費者的選擇。
 
 
我們先來看看Wireless Plus無線硬碟的功能吧!相信這款產品大家之前也多有耳聞了,這簡單來說是Seagate改良前代無線行動硬碟而來的產品,功能上並沒有太大的更新;Wireless Plus主要的用途是隨身攜帶型的無線硬碟,可以即時串流影音檔給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最多可以一次對應八個裝置,最長的使用時間可達10個小時,iOS和Android平台皆適用;發表會現場,最後Seagate還和與會的朋友們玩了個有獎徵答的小遊戲,時間倒數之後由工作人員啟動Wireless Plus,最快連線成功並且說出特定圖片上標語的人即可獲得官方提供的精美禮物,很可惜筆者手腳不夠快所以沒把獎品抱回家,不過從現場獲獎者連線的速度來看,開機之後大約才過1分鐘左右就完成連線並且找到指定的圖片檔案,可以得知Wireless Plus無線硬碟的連線速度與方便性的確相當值得讚賞。發表之後即會在各大通路開始販售,產品包裝內附USB 3.0介面卡以及可拆卸的USB 3.0連接線,筆者看了一下連接線的規格,看樣子如果想拿來接其他2.5吋的SATA硬碟也是可行的,產品容量為1TB,官方公布的售價為5,999元新台幣,提供三年保固~
 
 
Central共用儲存設備就真的是全新的產品了,使用方法比Wireless Plus無線硬碟更接近NAS一點,本體看起來很像是一台電視的機上盒,上蓋是金屬網孔的設計,有利於硬碟的散熱,看起來也挺美觀的,不過這個造型讓筆者一度以為他附帶有喇叭的設計(筆者眼殘看錯的啦!)。Central本身一定要利用實體網路線進行連接,其他裝置只要透過Wifi或3G網路進行遠端連接即可存取硬碟內的檔案,各位可以把他想做是單槽的NAS比較容易理解,想像你家裡隨時都有一台隨時處於備戰狀態的小電腦等著你發號施令,在戶外只要是可以接收到無線訊號的環境都可以存取這個硬碟內的資料,比起Wireless Plus需要隨身攜帶,Central顯得更加方便。產品本身2TB、3TB、4TB三種規格可供消費者選擇,報價各為4,999、5,999、7,799新台幣,原廠並且提供兩年保固,另外,因為Central本身不具備硬碟擴充的功能,買之前可得先考慮好哪一種容量大小才適合自己使用。除了iOS和Android平台以外,Seagate這次發表的兩項產品也都可以和Samsung Smart TV搭配使用,泛用性還算是滿高的呢!雖然現場也提到似乎很多人不喜歡韓國貨,不過看在Samsung Smart TV的市占率,Seagate推出這樣的功能也是為了要滿足有需求的消費者的啦!
 
現場並且請到史丹利分享使用經驗
 
Central透過Samsung播放器播放到電視上的畫面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標籤: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