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Wireless 500GB 無線行動硬碟 / 隨時隨地的分享平台

SW001

手機、平板等智慧型裝置容量不夠用了怎麼辦?有預留記憶卡擴充槽的就裝記憶卡,但如果碰上沒預留記憶卡擴充槽的機種該怎麼辦呢?現在時代進步了,我們不一定非得要用手機內建的擴充插槽才能提升容量,只要有無線硬碟搭配手機APP一起使用,馬上就可以讓手機的儲存空間輕鬆擴充好幾倍。Seagate Wireless就是為此而生的產品。雖然隨身硬碟在體積和重量上都比手機常用的micro SD擴充記憶卡還要大得多,但儲存單位成本卻還是比micro SD來的低,簡而言之就是C/P值比較高啦!

 

親民的規格、親民的容量

還記得更早前推出的Seagate Wireless PLUS,這次推出的Seagate Wireless算是一個比較精簡的版本,基本的功能其實是相同的,但在造型上做了不小的改變,這次的造型做的比較圓弧,方不方便攜帶這點見仁見智,除了筆者這次收到的黑色版以外,還有紅、白、藍、綠等比較繽紛的顏色可以挑選,但是容量目前只有500GB的版本可供選擇。Seagate Wireless最大可同時支援三個裝置連線進行影音串流,如果想要同時有更高的連線數、或對於容量有更高的需求,就必須考慮Seagate Wireless PLUS了。與電腦連接的介面算是筆者個人認為Seagate Wireless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僅僅只準備了USB 2.0的規格,這對於容量較大、或是數量較多的檔案傳輸會顯得有些不利。在規格內並沒有明確記載這個產品內包含的電池容量,在官方網頁上的介紹則說明電池續航力可維持6小時,也比PLUS版的10小時續航力稍短,雖然無法從外殼的電池燈號判斷電力存量的多寡,但只要透過APP連接,就可以看到以百分比標示的電力存量。Seagate原廠提供這個產品三年的保固服務,相較於PLUS版還多了一年的保固時間。

 

盡善盡美的Seagate Media

連接的APP軟體和PLUS版本一樣都是採用Seagate Media來連接無線硬碟,選項的設定足夠直覺,操作起來也相當流暢,軟體本身也具備將手機資料備份至硬碟的功能,手機容量經常見底的使用者可以善加利用。軟體本身並沒有包含解碼器的功能,所以可以串流播放的檔案格式還是受到手機本身所限制。筆者個人的使用習慣,是把這種無線硬碟拿來作為通勤時播放影片的載體,即便手機本身帶有記憶卡擴充的插槽,要收納一整部的影集還是不太充裕,推薦經常外出卻又喜歡看動畫或影集的發燒友,可以考慮選購這樣的產品。

SW002
↑ 啟用Seagate Wireless的APP進行連接之後,首先應該去設定無線網路(不然沒辦法上網)。

 

SW003
↑ iOS的手機如果要啟動自動上船的功能,iOS裝置上最少還需要有1GB以上的可用空間,可別把空間塞爆了才想到要啟用這個功能喔~

 

SW004
↑ 如果硬碟裡面儲存的內容非常多的話,預先擷取的功能還是開著比較好,不然找資料可能會找到天荒地老。

 

型號:STDC500401
容量:500GB
介面:WiFi & USB 2.0
長度:24.5mm
寬度:125.36mm
高度:125.36mm
重量:281g

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seagate.com/tw/zh/
0800-666-910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標籤: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