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Sevenᵐᵐ行動硬碟, 致薄簡約 至臻完美

seagate-seven-6

難以置信的7mm

硬碟大廠Seagate此次推出了一款致薄簡約的行動硬碟「Sevenᵐᵐ」,Sevenᵐᵐ的它有著硬碟原始般的外型,採用不銹鋼材質包覆內部的5mm硬碟,外觀流露出那樸實但又精雕細琢的科技感。Sevenᵐᵐ並非裸碟,而是不鏽鋼的外殼依據硬碟本體打造,所以有著硬碟的輪廓與馬達輪圈,比起四四方方的外型,筆者相當喜歡7mm仿裸碟設計的不銹鋼外殼,但不鏽鋼另一個小缺點就是,容易留下指紋與污漬,這應該說是金屬材質的原罪,但不得不說不銹鋼材質才有它的科技感。

Sevenᵐᵐ僅推出500GB的容量,採用USB 3.0的連接介面,重量僅178g,其內部也針對硬碟進行防震等保護。雖然Sevenᵐᵐ有著天賦異稟、獨樹一格的外型設計,若以「性價比」來橫斷產品的價值就太過理性了。傳輸效能方面,使用CrystalDiskMark進行測試,循序讀取112 MB/s、寫入69.80 MB/s,效能表現上有達到因有水準,因為Sevenᵐᵐ內部採用5mm ST500LT032硬碟、5400RPM、支援UASP,因此在效能上算是有其基本水準。

seagate-seven-2
↑ 外包裝相當有質感。

 

seagate-seven-3
↑ 彩盒背面。

 

seagate-seven-4
↑ Sevenᵐᵐ與傳輸線。

 

seagate-seven-5
↑ 所有配件。

 

seagate-seven-8
↑ 拿尺一量這薄度真的相當誇張。

 

Seagate Dashboard備份好輕鬆

隨著Sevenᵐᵐ附贈的Seagate Dashboard也是誠意十足,不僅能設定PC的備份任務之外,只要在智慧型裝置上安裝Seagate Backup App,就能自動與電腦的Dashboard連接,進而備份行動裝置的相片、影片、音樂以及聯絡人與訊息的資料。

除此之外也能登入雲端帳戶,透過Dashboard來一次掌管這些儲存裝置與雲端空間;當然也能透過Dashboard將媒體檔案上傳至Facebook、Youtube,反方向也能備份社群媒體的資料。

Seagate一直以來推出許多有趣的行動硬碟,像是最早可以更換連接介面USM的外接應碟,以及無線硬碟等等,這些裝置都還在筆者家中使用,而這 次的Sevenᵐᵐ更是讓筆者眼睛一亮,原來外接應碟也能這麼有個性,Seagate Sevenᵐᵐ肯定能滿足與眾不同的你。

seagate-seven-9
↑ Dashboard管理介面,可以進行PC、行動、社交備份。

 

seagate-seven-10
↑ 硬碟管理介面。

 

seagate-seven-11 seagate-seven-12
↑ 在行動裝置的備份App中,可以自行選擇要備份的檔案與方式。

 

seagate-seven-13
↑ 速度測試。

 

型號:STDZ500400
容量:500GB
介面:USB 3.0
高度:7.00mm
重量:178g
寬度:82mm
長度:122.5mm

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seagate.com/tw/zh/
0800-666-91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