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於Secutech展示10TB企業硬碟, 與8TB監控硬碟 滿足企業不同儲存需求

Seagate-Secutech-10tb (4)

Seagate在今年Secutech展覽中,展示全新的Seagate Enterprise 3.5 Capacity 10TB HDD,並採用氦氣封裝鍛造外殼,以達到3.5吋的尺寸中,有著10TB大容量之企業硬碟。超大容量之硬碟,使用氦氣封裝主要原因在於,要在3.5吋的機身內塞入更多碟片,對於內部硬碟讀寫頭的控制要更精密,而氦氣比起空氣還要輕的關係,讓讀寫頭的懸臂可以更精細的控制,而氦氣封裝最怕的是內部漏氣,因此Seagate採用完全密封的鍛造技術,將硬碟完整密封,MTBF達到250萬小時,可承受1年550TB的工作負載。

Seagate-Secutech-10tb (5)
↑ 硬碟側面完整密封,不留一絲痕跡。

 

Seagate-Secutech-10tb (6)
↑ 硬碟底部。

 

此外,在Secutech展覽中現在NVR與IP CAM的解決方案更是普遍,而Seagate考量到架設監控設備的環境,有很高的機率出現在惡劣環境,環境溫度過高或低、潮濕、震動、搖晃…等問題,特推出首款8TB監控硬碟,Seagate Surveillance HDD最大特色是加入R/V感應器,提供一定的抗震能力,但搭載R/V功能僅4TB以上的款式,4TB容量以下的則未搭載R/V功能;R/V差異在於使用的積架環境中,硬碟所安裝的數量,而Surveillance HDD提供100萬MTBF與+Rescue保護,工作負載可達1年180TB。

展覽中,更攜手協力廠商NUUO展示其開發的視訊管理系統,以及Qsan的機架式AegisSAN LX伺服器,採用Seagate企業硬碟,打造最安裝的監控 / 資料儲存中心。

Seagate-Secutech-10tb (2)
↑ NUUO視訊管理系統。

 

Seagate-Secutech-10tb (3)
↑ Qsan機架式AegisSAN LX伺服器。

 

Seagate-Secutech-10tb (7)
↑ Seagate監控、企業硬碟介紹。

 

Seagate-Secutech-10tb (1)
↑ +Rescue得到的資料,造成硬碟出現問題有32%是人為錯誤、14%是軟體損毀、7%是電腦病毒導致、3%則是自然災害。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