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NAS Pro 6-Bay網路儲存伺服器, 簡易上手 快速操作

215-nas-pro-1

NAS HDD inside

全球知名硬碟大廠Seagate,除了推出數款桌上型硬碟之外,也包辦了伺服器、NAS專用硬碟,此外也打造中小企業使用的NAS設備,此次送測的Seagate NAS Pro,提供2-Bay、4-Bay與6-Bay不同硬碟數的機種可以選擇,而相對應的儲存空間從最小的2TB到最大30TB都任君挑選,由硬碟廠商推出的NAS設備,其特色在於搭載了自家NAS專用硬碟,並且也幫使用者安裝了最新的作業系統NAS OS 4,讓使用者免去挑選硬碟、安裝系統的煩雜設定,只須接上電源與網路,簡易的設定使用者之後就能享受,NAS儲存的便利性。

本次測試的NAS Pro 6-Bay,搭載6顆4TB Seagate NAS HDD,建立起SimplyRAID儲存空間,19.9TB作為資料儲存、餘下的4TB空間當作資料保護使用,相當於RAID 5的使用模式。NAS Pro採用Intel 雙核1.7Ghz 64位元處理器、2GB記憶體,提供兩組Gigabit Ethernet,以及USB 3.0與USB 2.0連接埠。

 

直覺 簡易 NAS OS 4

初次使用可以透過Seagate Network Assistant來連上NAS的網頁管理介面,登入NAS OS 4之後,首頁有著Device Manager用來設定、管理NAS、File browser讓你可透過瀏覽器來操作NAS內的檔案、Download Manager讓NAS來幫你下載網際網路中的檔案、以及App Manager可以替NAS Pro新增各式各樣的應用服務,像是監控用的Surveillance Manager、防毒掃描的Antivirus,都可以在App Manager中安裝,擴充NAS的應用功能。

整體來看,Seagate NAS Pro黑的有質感,並且自帶LCD顯示器,安裝更是簡易、操作快速。而NAS OS 4提供的功能也相當足夠,對於NAS的基本功能「儲存」來說,絕對能成為中小企業最安心的儲存、備份設備。

215-nas-pro-2
↑ NAS後方的連接埠。

 

215-nas-pro-3
↑ 採用Seagate NAS HDD。

 

215-nas-pro-4
↑ NAS OS 4的裝置管理。

 

處理器:Intel雙核1.7Ghz 64位元處理器
記憶體:2GB DDRIII
內接介面:6 x 3.5 吋硬碟槽
最大儲存空間:24TB
外接介面:2 x USB 3.0、1 x USB 2.0 連接埠
網路埠:Gigabit Ethernet x 2
尺寸:170 x 236 x 218mm

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www.seagate.com/tw/zh
0800-666-91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