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GoFlex Satellite無線外接式硬碟

 

外接式硬碟除了防水、抗震、加密、自動備份、防毒與USB 3.0之外,似乎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功能設計了吧?如果是這樣想那就錯了。Seagate推出了專為行動裝置而設計的GoFlex Satellite無線硬碟

,利用Wi-Fi無線傳輸的功能,

 

把自己當作訊號發射端,可以提供三個不同的裝置同時連線。目前僅有500GB的機種,內建鋰電池但整體重量僅有267g,相當地便於攜帶,續航力的表現相當優異,待機長達25小時,三個裝置同時連線進行影音串流也可以連續使用5個小時。

 

 

 

■ 有線與無線的兩種連接方式

當裝置與Satellite無線硬碟連接之後,開啟任何的瀏覽器將會直接出現專用的網頁版控制頁面,因此筆記型電腦使用者也可以與其進行無線傳輸。不過既然是GoFlex外接式硬碟家族的一員,那也就具有SATA轉USB 3.0的連接設計。機身側面有一個5V輸入充電孔,付有USB充電線、電源變壓轉接頭、車充與多國插頭等配件,相當地豐富。

圖 / GoFlex系列特有的SATA轉USB 3.0連接設計

 

 

 

圖 / 配件相當地豐富,有種物超所值的感覺(?)。

 

 

 

圖 / 開啟手機的Wi-Fi功能將可以自動搜尋到GoFlex Satellite

 

 

 

圖 / 連接之後開啟瀏覽器將會自動導向專用的頁面

 

 

 

■ 行動裝置專用的Apps

而使用iOS與Android系統行動裝置的使用者,更可以下載GoFlex Media App來存取Satellite無線硬碟裡的內容,界面設計簡單好用,與網頁版的界面操作方式幾乎一樣,且目前已經有中文版的了,與網頁版的介面設計差不多。

圖 / GoFlex Media的界面設計使用起來與網頁版相去不遠

 

 

 

圖 / GoFlex Media目前界面僅有英文版,期待日後改版時能繁體中文化。

 

 

 

■ CD觀點

無線傳輸的方式相當方便,且續航力也很足夠,但若能夠同時分享給更多使用者共用的話就更好了。
 

 

規格

 

儲存容量

500GB

傳輸介面

USB 3.0、Wi-Fi

裝置連接數

同時三個

電池種類

鋰電池

續航力

待機25小時,連續影音串流5小時

尺寸

120×90×22mm

重量

267g

 

 

廠商名稱 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seagate.com
聯絡電話 聯強(02)2508-0055
建議售價 NT$6,399
 

 

(www.coloradoriveradventures.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