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Backup Plus 4TB隨身硬碟 / 兼顧本機與雲端的儲存管理

71vtrialdl-_sl1500_

與時俱進的超大容量

光看到這個外接硬碟的容量,想必大家都知道他有多「兇悍」了,他是一個4TB那麼大的2.5吋外接硬碟,雖然他在厚度上比一班的外接硬碟還要厚一些,目測看來大約是Seagate過去推出Backup Plus系列的兩倍厚,不過長寬基本上還是維持2.5吋硬碟的大小,整體外觀看來有點像是一個大容量的行動電源,產品正面算是保有Seagate外接產品一貫的樸素風格,雖然Backup Plus的系列多半都會有許多種顏色的外殼,但我們收到的測試產品似乎多以黑灰的暗色系為主,這次反而是產品背面浮雕的Seagate LOGO讓這個產品多了點花樣。存取效能如圖所示,根據測試數據看來,這款產品的寫入表現相較於讀取效能是比較優越的,考慮到他有4TB的大容量,這樣的設計還算合理。

 

兼顧雲端與本機備份

推出隨身硬碟的品牌眾多,但會為了隨身硬碟產品撰寫專用軟體的廠商卻很少,對於Seagate的Backup Plus系列來說,軟體支援也是其中一環,我們可以透過從官網下載的Seagate Dashboard來設定自動備份的內容。除了設定PC的備份之外,也可以透過手機的APP把手機裡的資料存放到隨身硬碟裡面,經過設定,也能把儲存在隨身硬碟裡的資料上傳到Facebook、Flickr以及Youtube,反過來說,只要透過這個軟體介面登入帳號,也可以把Facebook和Flickr上的相片備份進隨身硬碟裡面,除了備份之外,Seagate Dashboard也附帶還原的功能。筆者自己試用的感想,Seagate提供的軟體服務其實內容算是滿完整的,備份功能除了本機之外,也可以和社群網站結合,另外,產品內附微軟OneDrive擴充200GB兩年的服務,這個服務只要具備微軟的使用者帳號就能申請,基本的空間只有15GB,購買這個產品又能免費多用200GB兩年的時間,雖然只是這個產品的附加價值,但同時擁有自身硬碟與雲端的備份,多了一種使用方法,讓這個產品增色了不少。

SBP003
↑ 依照HD Tune Pro的測定,最內圈的讀取還可以維持在50MB/s之上。

 

SBP004
↑ Seagate Dashboard的介面簡潔,功能也相當明確,這個產品本身的容量相當充裕,很適合用來做本機或是移動裝置的資料備份。

 

SBP005
↑ 最高的循序存取效能看來還不錯,4TB的容量很適合做大量檔案搬移。

 

型號:STDR4000300
容量:4TB
介面:USB 3.0
長度:114.5mm
寬度:78mm
高度:20.5mm
重量:246g

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www.seagate.com
0800-666-91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