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越SD101 ITX專用機殼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ITX小機殼又來啦~也許是因為大機箱玩久已經覺得有點膩了,筆者最近幾乎都把目光放在ITX規格的

身上,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台,卻還是能發揮桌機該有的效能優勢,在選擇上也比套裝電腦來的豐富也不失DIY的樂趣。

 

 

■ 這個電源搭的好!
曜越的SD101在外觀上看起來中規中矩,似乎沒有受到TT最近主打「潮牌」的風格影響,外型方正搭配全黑的外觀頗有素雅的氣氛,以ITX專用機殼來說,筆者認為它在體積的表現上相當不錯,主要的原因應該要歸功於小型化電源的搭載,SD101原廠出貨的時候隨附一顆由TT自家生產的180W電源供應器,這個規格比我們一般使用的ATX規格小,比起SFX來的細長,對小機殼來說更不容易造成空間上的浪費,並且180瓦數就算把整個小機殼能裝的配備全部裝滿也還是綽綽有餘。

 

 

■ 可靈活運用的內部空間
內部的空間算是已經壓縮到極致了,但是實際動手裝設的難度並不高,還是可以找到適當的空間理線,筆者自己是把主機板電源線和CPU電源線以及SATA傳輸線稍微擠到記憶體旁邊的縫隙裡,如果選用的記憶體是沒有加裝散熱片的設計,在空間上將會更有餘裕,唯一一個硬碟支架主要是針對3.5吋硬碟設計的,不過上面也預留有2.5吋硬碟的鎖孔,但依照這個內裝配置來看,裝上一個3.5吋硬碟再加一個SSD也是綽綽有餘,SSD只要隨便拿個泡棉膠帶固定在機殼裡面就搞定了(反過來鎖在3.5吋硬碟架的另一面應該也是可行的選項?),另外,SD101也完整的保留一個5.25吋裝設的空間,除了光碟機之外,改裝成抽取式的硬碟抽屜應該也是很好的搭配。這個機殼並且還設置了兩個Low Profile插槽的空間,不過筆者個人不建議裝這種Low Profile的顯卡,就算電源負荷的了,實際的效能應該也不比現今的內顯好到哪去。

 

 


圖 / 實際裝機示意圖

 


圖 / 電源供應器最大負載180W,通過80普拉斯銅牌認證。

 


圖 / 也可以裝上5.25吋標準型的光碟機。

 

廠商名稱 曜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thermaltake.com.tw

          www.ttesports.com.tw

聯絡電話 0800-266-818

 

規格

 

尺寸

320×170×337mm

材質

鐵、塑膠

儲存空間

3.5吋硬碟×15.25吋標準型光碟機×1

適用主機板

Mini-ITX 專用

I/O面板

USB 3.0×2、麥克風、耳機

Power

80+銅牌 180W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