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A 6Gbps硬碟比SATA 3Gbps來得慢?

硬碟讀寫傳輸:希捷SATA II(1TB),感覺比本身SATA III(1.5TB)各方面都優,SATA III只有待機省電優吧? (彰化 / 魏豐諺)

 

 

這個問題問得有點微妙,首先小編並不知道您的SATA II及SATA III是不是屬於同一系列的商品,SATA III的產品並不一定會來得比較省電,會的話是因為不同世代商品技術所造成的,那如果SATA III的是省電型硬碟,那效能上絕對比一般型的來得要差。SATA II與SATA III介面對硬碟來說所造成的效能差異,並不若固態硬碟那樣的大,因為硬碟的效能已被其複雜結構的物理特性所限制住了,若是SATA III新產品的韌體上又出現了問題,那更有可能造成效能不彰的情況發生。然而SATA III的6Gbps頻寬對硬碟來說也還是有好處的,因為在理論上可以允許更大的4KB I/O吞吐量(IOPS),在做為系統碟時效能更好。

(https://www.newsoftwares.net)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