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Redeon HD 7950 Mac Edition顯示卡

 

 

筆者接觸到MAC的時間其實很晚,對筆者來說,Mac還是一個相當陌生的系統,一直以來DIY主機大多也是微軟Windows的天下,雖然MAC也有推出桌上型機種MAC Pro,但也很少會有廠商推出專為他設計的零組件(大多數買Mac的使用者應該也不太會有更動他的意願?)。

 

 

      Mac也有升級的機會

根據筆者從Apple官方網站上面搜尋的資料,Mac Pro升級方案目前只有5870這個選擇,因為筆者個人對Mac系統不甚熟悉,不知道這對Mac的使用者來說會不會有不夠力的感覺呢?筆者以一個被微軟作業系統荼毒多年的使用者來看,對比6核心Intel Xeon處理器好像有點美中不足,想必身為AMD顯示卡最大合作夥伴的Sapphire也是這麼認為,為此特別推出了這款Redeon HD 7950 Mac Edition,讓Mac Pro的運算效率得以超越原有的規格(AMD 5系列跳7系列真的是大躍進了),不過……因為編輯部沒有Mac Pro的機種,所以只能把他當做一般的7950來測試啦~我想大家對7950的效能也已經很熟悉了,測試成績咱們就意思意思跑個3DMARK囉~



      對應WindowsMac的雙重韌體

Redeon HD 7950 Mac Edition在用料上看起來是中規中矩,在散熱的設計上採用Sapphire自家引以為傲的均熱板,涵蓋面積除了顯示核心以外,還包括記憶體與供電模組(整個散熱器總共24顆螺絲固定拆到筆者手軟),記憶體採用ELPIDA W2032BBBG-50-F,單一容量256MBDDR5顆粒,共計12顆總容量3GB,全數皆以導熱矽膠直接與散熱器的金屬底座連接。因為是Mac Edition,當然外觀的設計也不能馬虎,黑色PCB背版搭配純白外殼,渦輪扇正面與產品商標皆是電鍍銀做修飾,外觀和質感很符合Apple優雅的風格,不愧於Mac Edition的名稱。產品的側邊靠進CrossFire排線的地方有一個小小的Switch,可以讓使用者自行切換這張顯示卡的兩種韌體,分別對應Windows UEFIMac OS XEFI mod,可以同時兼顧兩種作業系統的需求,相當貼心的設計。

 

廠商名稱:藍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代理商:威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址:www.weikeng.com.tw

連絡電話:(022658-0668

 

晶片核心時脈:800 MHz

記憶體:3GB GDDR5

記憶體介面:384bit

外接電源:6Pin×2

影像輸出介面:DisplayPort×1HDMIx1DVIx1

 

白色的塑膠外殼(其實是導風罩)打開可以看到一整塊的均熱板。

 

雙韌體設計這次目的是為了對應兩種作業系統

 

ELPIDA記憶體近照

 

這是在Windows系統下的測試成績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