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IDO 行動熱點 MB-1132

 

 

小編不得不佩服SAPIDO這家公司,總是可以將這麼多元化的應用統統結合在一台小機器上。行動熱點MB-1132比起之前其他款式,最大差異在於多了內建2200mAh鋰電池,有待機20小時、連線6小時的續航力。

有鋰電池並不只是代表MB-1132運作時不用插電,它竟然還能運用自己的電池,幫USB裝置充電!這招就不是那些內建3.5G行動分享器可以做到的。MB-1132的USB接孔在幫忙充電以外,從3.5G的HSDPA到4G WiMax的行動網卡都有支援,相容性也高過綁死3.5G的行動分享器。即使拿它當作一般的路由器,「一鍵設定」的功能選單,可以輕鬆搞定你要的上網方式。還有高達20,000個連線數,不怕P2P硬操!價位上也跟行動電源差不多,多了網路分享功能,對行動網路族群來說,能夠兼具網路接收、網路分享、電力分享的MB-1132,實在很理想。

 
 
當USB遇上SAPIDO
 
每次遇到新的SAPIDO行動熱點,總有新鮮事。小編從來都沒有想過,行動電源可以和行動熱點竟然可以互相結合。MB-1132巧妙的利用USB與Mini USB兩種不同接孔,分開了USB電源輸出與輸入。當MB-1132需要充電的時候,可以使用12V變壓器,接上傳統的DC電源接孔,或者用Y型USB線材,從兩個USB接孔拉出5V的電源來。電源開啟後,大的USB接孔能夠提供標準USB電源,在不連接USB行動網路卡時,可以利用這個5V的接孔為其他裝置充電。在各種手持裝置越來越耗電的情況,不少人都會買個行動電源當作備援。又能當作行動網路分享AP,又能當作USB電力銀行,這樣的應用還不殺手級嗎?
 


 
/ 左起:LAN/WAN共用網路接頭、USB、WPS按鈕、供電用Mini USB、重置孔、AC 12V變壓器輸入。
 
 
 圖 / 指示燈、電源開關與I/O都在這個角落。
 


 
 
/ 內建2200mAh鋰電池,佔去不少體積,只留了不到一半空間給電路板,真該佩服SAPIDO在產品開發的技術。
 
 


 
 
/ 專用變壓器,可供應12V 1A的直流電源。
 
 
 
關於設定頁面
 
其實行動熱點系列產品,使用的管理介面大同小異。同樣的「一鍵設定」功能,不同於它牌導引精靈,一步一步教你設定。SAPIDO將最優先的設定選項集中,並且依照使用模式不同,分別呈現出來,這就是「一鍵設定」。雖然思維不同,SAPIDO的方式比較適合已經瞭解自己需要什麼的使用者,強化設定選項時的效率。另外值得欣慰的是,在iPhone這樣的手持裝置上,也可以順利操作管理介面。若日後還能推出真正的行動版管理頁面,那麼行動熱點系列產品的使用彈性,便能更加突破。
 


 
 
/ 用iPhone連接行動熱點也很方便
 
 
 


 
/ 一鍵設定畫面
 
 
 


 
/ AP狀態畫面
 
 
 
小編觀點
 

其實小編還佩服SAPIDO另一點,就是同樣的造型,可以裝入這麼多種不同功能的分享器、行動熱點。讓小編現在一看到金魚或白豆腐就會想到SAPIDO。

 

型號
MB-1132
有線網路
LAN / WAN
RJ-45乙太10/100 Mbps *1
Wi-Fi
IEEE 802.11b / 802.11g
IEEE 802.11n (Draft 2.0) / WPS快速設定
USB
支援3.5G/3.75G/4G WiMAX USB網路卡
支援USB裝置充電
天線
2T2R
連線數
20,000
操作語言
多國語言
電源
AC 100V ~ 240V / DC 12V 1A
Mini USB DC 5V 1A
重量
214.6g (含電池)
體積
91mm(L) x 78mm(W) x 33.2mm(H)

 

   

廠商名稱:金智洋有限公司
網  址:www.sapido.com.tw
聯絡電話:(06)2280-698
建議售價:NT$ 1,98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