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IDO HF-3208 8埠網路交換器

 

HF-3208整體造型就像是放大版的HF-3205,只是定位不大一樣。HF-3205定位在一般家用或是獨立小型辦公室,適用一個小Hub分配頻寬就可以搞定的環境;而HF-3208則適用於較大型的辦公環境,需要更多通訊埠的需求

。而且HF-3208不只是可以分配頻寬,還能切換成雙群組模式,獨立成兩組4埠的網路交換器,達到一機抵兩機、減少裝置與線路複雜度的目的;而且雖然位於同一機身,但是彼此資料無法互通,不必擔心位處同一網段,機密資料外洩。

圖 / 背面一覽

 

 

圖 / 底部有背掛孔

 

 

 

■ 一台當兩台用

雖然與HF-3205同樣擁有一個QoS選擇鈕,也同樣分為Normal模式以及Smart模式,不過功能不大一樣。HF-3208在Normal模式下,並不像HF-3205會均分通訊埠的頻寬,而是大家頻寬一致,沒有任何頻寬管理功能。也就是說,Normal模式是作為一個單純的Hub而已。

如果按下QoS選擇鈕切換至Smart模式,那麼HF-3208便會切割為兩台4埠交換器(當然不是指物理上的切割……);等於兩邊必須各自插上一條頻寬來源,再分接出去進行頻寬管理;而且交換器各自為政、互不干涉。也只有在開啟Smart模式下,才會啟用頻寬管理功能,而顏色只有紅色與綠色,頻寬比例為4:1,這點也跟HF-3205不大相同。

 

圖 / 辦公環境示意圖

 

 

 

只可惜同樣繼承了HF-3208的缺點,每一個RJ-45埠同樣只支援100 Mb/s頻寬,想在同網段下傳輸檔案的話,一樣會面臨速度不足的問題。

 

 

■ CD觀點

實際安裝上依然相當容易,完全不用任何設定即可管理頻寬。話說這麼方便的產品,站在一個小員工的角度還真不想讓老闆知道……。
 

 

規格

 

尺寸、重量

153×89×29.5mm、96g

傳輸介面

10/100Mb/s RJ-45×8

背板頻寬

1.6Gb/s

 

 

廠商名稱 SAPIDO
網  址 www.sapido.com.tw
聯絡電話 (06)2280-0698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