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多智慧、多便利Sapido GR297n 超高功率光速型無線分享器

 

受到使用者暱稱為「傻多」的Sapido金智洋科技去年似乎頗忙碌,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傻多最近一系列的產品似乎是各大獎項拿不完。而筆者這次要介紹的,則是其中一種──榮獲2012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金獎及澳門通訊展銀

獎肯定,台灣研發設計、生產製造的GR297n高功率無線分享器。

 

■ 多功能USB帶來多用途

GR297n讓筆者感到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有兩個USB埠,相對於一般產品只有一個多了許多使用彈性。用來串接網路攝影機則可以作為雲端監控設備,串接隨身碟或是隨身硬碟則可以作為雲端儲存設備或用來檔案分享,串接USB喇叭則可以用來作為AirPlay無線音樂播放,透過支援iOS以及Android的專屬APP,建構強大的私有雲端服務器。整合家長管理(網路行為監控)、辦公室管制等等功能,網管設定強大而簡單。

 

■ 超簡易設定與圖形介面

GR297n支援新世代IPv6設定,可自動偵測網路類型,透過圖形化介面自動導引設定,初次使用也能夠快速完成。包括了公共熱點、網路分享、無線橋接等等各種不同的上網模式,同時具備虛擬私人網路通道(PPTP、L2TP)、最大支援10個連線數、最多253台電腦的VPN,用來讓對岸朋友或是家人翻牆上網十分實用。網管功能則提供了網頁關鍵字過濾、上網時間設定與限制等項目,還通過NBL(交大網路測試中心)認證連續720小時以上傳輸的壓力測試。
原廠提供了三支7dBi高功率天線,一般使用上的訊號穩定性應該是無虞的。實際使用過程中,GR297n的使用者介面是十分簡潔清爽的圖形化介面,各個功能選項也很簡單易懂。對於一般家庭用戶來說,GR297n應該足夠需求,或許可以試試看這台由台灣研發設計、獲得2013台灣精品獎、符合802.3az規範、Green AP智慧節能的GR297n無線分享器。

 

圖 / 主要使用者介面,右邊圖形皆可點擊進入設定。

 

 

圖 / 使用筆者的iPhone透過專屬APP連接。

 

 

圖 / 插入USB隨身碟,即可進行網路硬碟的雲端分享。

 

 

 

規格︰

●支援無線網路標準:802.11 b/g/n ●無線天線規格︰7dBi×3 ●尺寸:198×107×39mm ●重量:約285公克 ●無線網路安全機制︰WEP 64/128 bits WPA、WPA2、WPA2 mixed,WPS(支援PBC/PIN) ●傳輸速率︰300Mbps
 

 

廠商名稱:金智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址:www.sapido.com.tw
聯絡電話:0809-056-516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