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ido G3新品發表會

 

 

19日,下著毛毛細雨的寒冷午後時光,筆者一個人帶著相機外出參加SapidoG3新品發表會,有新品發表對筆者來說當然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只要是新產品發表會,廠商幾乎都會很積極的宣達產品的亮點、新的功能或是和前

代產品相比改進的缺點,綜合以上幾點其實就能馬上看出這家公司對自家品牌經營的積極度,以及是否有抓住消費者的需求。

 

說明會在台北福華飯店舉行,一樓的雅座氣氛看起來很不錯

不過筆者這次無緣在此用餐啦~

 

 

 

Sapido,這個台灣自創的品牌成立於2006年,中文又稱傻多(筆者對他的第一印象:名字還滿可愛的吧?),不知不覺也已經過了七個年頭,和其他網路通訊產品的廠牌相比,也已經不是菜鳥的等級。說真的,經營自有品牌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台灣就算是喊的出名號的大型企業也未必能創造出獨樹一格的品牌形象,有些甚至遲遲無法脫離影武者般的代工局面,要讓自有品牌能搬得上檯面真的需要下很多苦心,現今的市場變化速度非常快,一不小心往往一失足成千古恨,回顧過去幾年全球經濟不景氣,連一些老品牌也傳出倒閉甚至被收購的消息,生活難過這種事也不是只有市井小民有感,連大企業也人人自危(但就是有人無感這筆者也管不著了)。

 

G3系列新品發表會現場

 

 

 

本次G3系列等於就是Sapido第三代的網路通訊產品,總共21款,在這次年初的新品發表會之後會有七個款式先上市。產品的外觀這次有了非常大的進步,前代的Sapido產品總是讓筆者覺得有一點點俗氣(Sapido對不起),G3就真的讓筆者眼睛一亮,這樣才不愧是MIT嘛!除了外觀,新產品的體積相較於前代產品、甚至是同類型的產品也足足小了一號,這項優點也讓Sapido感到相當自豪,並且也讓Sapido G3系列在幾個國際的發明展上受到評審和其他品牌的注目,BRE70n這個只有兩個五塊錢銅板這麼高的Router,可是號稱世界最小呢!

 

G3系列換新包裝囉~

 

 

 

BR270n 300M超高功率極速型無線分享器

 

 

 

BRE71n 150M 3G/4G超微型智慧雲端分享器,只有兩個五塊錢銅板加起來這麼高,是目前最小的Router喔!

 

 

 

BRB72n 3G/4G掌心型智慧雲端鋰電無線分享器

 

 

 

連變壓器都是Sapido自行開模生產的!可以對應市售任何可以使用USB充電或供電的產品喔!

 

 

 

這次G3系列的網路通訊產品都可以搭配網路攝影機一起運用

 

 

 

滿滿一整排的獎牌和獎狀,這些都是Sapido在各個國際發明展上的戰績

 

 

 

2012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的金杯

 

 

 

除了外觀,Sapido這次在軟體和應用面上也做了相當大的改進,首先當然是近幾年正夯的雲端網路應用概念,透過幾項G3系列產品整合運用之後,可以架構出一個完整的網路系統,之後即可透過AndroidIOS系統的行動裝置,將自家的電腦做為私人雲端設備來利用,除了進行遠端存取之外,搭配攝影機還能具備遠端監控的功能,在軟體功能上真的是突飛猛進。除此之外,部分產品通過了IPv6專業認證也是和前代不同之處。

 

CM790X雲端多媒體數位機上盒於電視螢幕上顯示的操作介面

 

 

 

Sapido在現場還演出了一個自家安排的行動劇來宣傳G3系列產品的應用

 

 

 

短劇的其中一句台詞:買傻多一點都不傻~讓筆者會心一笑

 

 

 

行動短劇之後Sapido現場全體工作人員謝幕(有沒有覺得Sapido這間公司美女如雲哪XD?)

 

 

 

金智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總經理親自上台擔任G3新品發表的解說

 

 

 

過去,消費者購買網路通訊產品的時候常常會有設定會不會很複雜之類的顧慮,這也是筆者關心的重點,各個網路儲存產品的廠商最近幾年在設定介面上都越趨人性化,以前我們偶爾還會在設定介面看到全英文的複雜設定,這對於不熟悉電腦操作的使用者來說,無疑是一大的障礙,更不要說偏高年齡的使用者了,想使用這種網路通訊產品多半都需要其他人提供協助。類似的情形大概很難發生在Sapido G3產品上了,因為這次簡易的設定也是Sapido的訴求之一,部分產品甚至只需要3個步驟就能完成設定,在新品發表的過程中他們也現場示範設定的過程,老實說筆者其實沒看的很清楚,一方面是因為筆者剛好坐在最後一排,另一方面是設定的過程真的非常迅速,設定的內容看起來也相當簡潔,大概就是動動滑鼠、設定密碼就差不多搞定了,實際的內容大概就要等筆者之後如果有拿到送測的產品才能跟大家分享囉~

 

 

 

 

會後的點心時間,這些小點心安撫了筆者從中午開始就空蕩蕩的胃(人家也想去一樓雅座吃飯啦>_<)

 

 

 

最後,筆者當然也忍不住問了一下有關價格方面的問題,官方的回答也相當豪爽,價格策略基本和前代相同,都以平易近人為主,在同性質的產品中頗具優勢,保固雖然在現場沒有被提及,但是在官方發給筆者的DM上都明確的標示三年保固,和過去相比也是完全沒有縮水喔!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