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IDO AV500電力線網路橋接器

 

台灣的網路精品SAPIDO推出高速電力線設備,最高可達500Mbps的傳輸速度,加上智慧QoS頻寬管理功能及獨家抗雜訊干擾技術,確保維持良好的網路連線品質!還有資料自動加密功能,不需設定、不用選擇,只要透過AV500連

線傳輸的資料,自動以128位元AES加密,讓資料在網路世界傳輸安全性加分。SAPIDO身為一個發源自台灣的優質品牌,產品上也結合環保節能的概念,在未連線的情況下,會自動進入休眠模式,節省80%的耗電量,救地球、愛台灣、也替消費者省了一點荷包。總之,遇到不想拉實體網路線的時候,除了添購無線網路設備之外,電力線設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要先在數據機附近插上一顆電力線裝置,再與數據機連接,然後需要連接網路的設備附近再接一顆,整個屋裡只要是同一個電力迴路的環境下,都可以使用網路訊號,距離再遠都沒問題!

圖 / 透過智慧QoS技術管理頻寬,確保各種網路使用都能有足夠的頻寬。

 

 

 

█ 網路電視機上盒的好朋友

市面上越來越多像是MOD、網樂通這樣的網路電視機上盒,可以利用網路來收看更多元、豐富的精彩高畫質節目,不過不是每個家庭都這麼剛好把網路數據機安置在電視附近,這時候就免不了要拉設一條網路線,為了避免影響到日常生活,還要兼顧美觀,想盡辦法把網路線藏在牆邊、天花板裡,光用想的就是個大工程。當然也有些機上盒有支援無線網路卡的功能,不過無線網路訊號的穩定性又是個未知數,什麼時候會出狀況都不曉得,誰都不希望看電視的時候畫面斷斷續續的吧!

所以現在新裝潢的房子,都已經預先將網路線藏在牆壁裡,在房間、客廳都預留網路孔,以備不時之需。但不是家家戶戶最近都剛好有裝潢房子,把網路線藏進牆壁裡呀!不想拉實體網路線找麻煩,又不確定無線網路的品質好壞,這時候選擇像AV500這樣的電力線設備,最方便不過了!

 

 

█ 隨插即用 新增裝置真輕鬆

只要有一台AV500連接在數據機上,就相當於是網路訊號電力化的發送端,如此一來,同一個電力迴路裡,想要在任何一個位置增加網路使用設備都沒問題,只需要在臨近的插座上也接上另一顆AV500,再透過短短的網路線連接至電腦,輕鬆搞定網路連接問題,而且隨插即用,相當方便。同理,在迴路內如果想增加第二個、第三個網路使用裝置,比如說家裡有三個房間都需要上網,距離數據機都有一段距離,這時候也是用相同的方式,只要多準備幾個AV500,接上插座之後按下機身上的連線配對按鈕,馬上就有穩定的網路訊號可以使用。

圖 / 新增裝置只需要按下配對按鈕,馬上就可以使用穩定的網路。

 

 

 

不過電力線設備最保險的狀況,必須兩端都直接插在牆壁上的插座,如果其中任何一端中間有經過插座延長線或IP分享器,都有可能造成電力線訊號無法正常傳遞。最萬無一失的接法就是訊號發送端是數據機 → 網路線 → AV500 → 牆上插座;網路使用端的部分就是牆上插座 → AV500 → 網路線 → 電腦,中間盡量避免其他設備,確保網路能順暢傳遞。但也不是說訊號傳遞過程有經過延長線或分享器就一定不能用,只是不安定因素一增加,一切就要碰運氣。像小編這次的測試環境中,有分享器也有延長線,但是AV500依然可以順暢使用,而且速度、穩定度都相當良好,是一款設計相當不錯的電力線產品。

圖 / 有了AV500電力線,家裡就不再有又長又醜的網路線躲在牆角了!

 

 

 

CD觀點:

 

只要在相同電線迴路內就可以使用,沒有距離限制,連線品質和速度都比無線訊號更加穩定。
 

 

規格:

●連接埠:RJ-45 10/100/1000 Mbps ×1 ●適用電壓:100V~240V ●加密方式:128位元AES連結加密 ●尺寸:88×29×91 mm ●重量:111公克 ●建議售價:兩顆一組NT$2,799、單顆裝NT$1,599
 

 

廠商名稱 金智洋有限公司
網  址 www.sapido.com.tw
聯絡電話 0809-056-516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