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 Extreme USB 3.0 64GB快閃隨身碟

 

SanDisk是間每秒平均可以生產達23款快閃記憶體相關產品的大廠,而且在記憶卡的產品上,有些技術都是一直領先全球的,只是在USB 3.0的產品上似乎反應有點過慢,或許是想要等到高速記憶體顆粒成本降價到一個更為合

理的範圍吧。

 

 

■ 高速資料傳輸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才明白到,原來SanDisk不是不出聲,而是一開口就要一鳴驚人!推出的第一款USB 3.0產品就是傳輸速度高達190MB/s的Extreme USB 3. (ujackets.com) 0隨身碟,而這次送測的產品為64GB容量,實際在Intel Z77主機板上使用原生USB 3.0埠,測試出來的最高讀取速度竟然可超過210MB/s,而寫入則有接近200MB/s的水準,實在是相當迅速。

另外小編也相當讚賞這支隨身碟的機構設計,以往像這種USB頭伸縮式的產品,常常會遇到卡榫不穩固的狀況,要接上去USB埠時,插頭反而被反推回來。但SanDisk Extreme USB 3.0隨身碟就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因為它使用了獨特的關節設計,推出時USB頭像是被「彈」出去接著就被卡住,而縮回去時也相同有彈回來的感覺,相當優良。
 

圖 / SanDisk Extreme USB 3.0隨身碟使用伸縮式USB頭的收納設計,避免蓋帽遺失的問題。

 

 

 

圖 / 在ATTO Disk Benchmark測試中,最快讀取達214.872MB/s,

而寫入則有189.874MB/s。

 

 

 

圖 / 在CrystalDiskMark的連續寫入測試中,寫入更衝到了199.2MB/s。

 

 

 

■ 資料加密保護

SanDisk在大部分隨身碟產品上都會附有SecureAccess軟體,提供檔案加密與密碼保護的防護功能,採用128位元AES加密技術,就算是存放了相當重的資料在隨身碟之中,遺失時也不怕機密資料外洩。原廠另外還提供了額外的2GB雲端空間來供消費者來註冊使用,將常用文件資料放置於雲端上,也就不怕忘記帶隨身碟了。買隨身碟附贈雲端空間,實在是一舉兩得。

圖 / 隨身碟內附有SanDisk SecureAccess資料防護軟體,為儲存在隨身碟內的資料給予保障。

 

 

 

圖 / 安裝完成之後,輸入設定的密碼就可以使用。

 

 

 

圖 / 當機密資料需要被保護時,就必須使用這套軟體來進行儲存的動作,只是加密存放的過程需

花費一些時間。

 

 

 

圖 / 透過SecureAccess軟體儲存的檔案,在一般的檔案總管下是不會被看到的,只會被顯示出存放

了多少容量的資料。

 

 

 

圖 / 當要存取被保護的檔案時,也只能透過SecureAccess,當然,解密的時間也需要花時間。

SanDisk另外還提供個人2GB的免費雲端空間可以註冊。

 

 

 

■ CD觀點

這款隨身碟使用伸縮式USB頭的收納方式,不必擔心蓋帽遺失,且擁有特殊的關節卡榫設計,不必擔心插入USB埠時,會有縮進去的問題。
 

 

電腦DIY測試平台

處理器

Intel Core i5 2500K @3.3GHz

主機板

ASUS P8Z77-V PRO

顯示卡

AMD HD 6870 GDDR5 1GB

記憶體

Kingston DDR3-1600 2GB×2

系統硬碟

OCZ VERTEX 2 SSD 40GB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64bit SP1

電源供應器

Seasonic X-650W 80PLUS金牌

 

 

規格

 

型號

SDCZ80-064G

容量

64GB

介面

USB 3.0

尺寸

71×22×14 mm

保固

終身保固

 

 

廠商名稱 SanDisk
網  址 www.sandisk.com.tw
聯絡電話 00-8-01-147031
建議售價 NT$2,999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