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 Extreme Pro microSDHC記憶卡

 

現在智慧型手機內附的記憶容量越來越大,這讓針對手機或是相機使用的Micro SD卡略顯尷尬,筆者最近替自己的老手機添購記憶卡的時候,就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因為新的智慧型手機往往都已經內建足夠的記憶容量,即使有可以

擴充的記憶卡槽也未必會支援使用Micro SD卡了。但是所謂危機即是轉機,過去並不十分注重的記憶卡讀取/寫入速度如今越來越重要,這在拍攝的畫質越來越高、檔案容量越來越大的情況下更是重中之中。

Sandisk一直都是專注於記憶卡製造,旗下產品一直都有很不錯的口碑。這次筆者拿到這張據說是號稱「最快Micro SD卡」的UHS-1時自然會想要來測測到底是不是真有那麼驚人的速度?對於一般使用者如果沒有攜帶相機的習慣,遇到了一些印象深刻的景象,總是會希望能夠拍起來留作紀念,這時候有拍照功能的手機自然是很重要的,但是如果這時候手機記憶卡的寫入速度太慢,可能一生難得一見的美好時刻就無法留在手機裡了,因此即使是現在越來越少用的Micro SD卡仍然有其用武之地,尤其是如果這隻手機還能拍攝高畫質相片或是影片的時候,此時記憶卡的速度更是決定一切!

我們用Sandisk公司的讀卡機ImageMate All-In-One來作為讀寫測試的平台,此讀卡機在181期有過簡單的介紹,在讀取寫入速度的測試上可以將誤差降到最小。透過ATTO Disk Benchmark以及CDM作簡單的測試,測試後發現最高的讀取速度以及寫入速度分別約為95 MB/秒以及85 MB/秒的水準,以Micro SDHC卡的標準來說實在是十分迅速,Class 10的速度標準肯定是達標的,難怪Sandisk會用針對高速記憶卡而建立的速度標準UHS class來作為這張記憶卡的命名編號──UHS-1。這個速度水準相信已經可以滿足許多手機或相機來進行較高畫質格式甚至是Full HD格式的拍攝或是錄影了。不過要注意使用的設備(手機或是相機)未必能夠有如此高的速度表現,遇到這種情況記憶卡也只能夠降速來配合手機或相機的速度了。

 

 

■ CD觀點

如果手機或是相機只能夠使用Micro SD卡來作容量擴充,同時又能拍攝高畫質相片影片,那麼此卡相信可以滿足需求。
 

 

 

最高讀取 MB/s

最高寫入 MB/s

ATTO

95.7

86.7

CDM

96.4

85.8

 

 

電腦DIY測試平台

CPU

AMD Phenom II X4 975

記憶體

4GB DDR3

硬碟

Kingston HyperX 120G SSD

顯示卡

ATI Radeon HD 6870

主機板

ROG Crosshair V Formula

讀卡器

Sandisk ImageMate All-In-One

 

 

規格:Micro SDHC
容量:8GB
 

廠商名稱:晟碟股份有限公司
網址:www.sandisk.com.tw
聯絡電話:00801-147031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