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分享精彩的每一刻 SanDisk Connect Wireless Media Drive 無線媒體盒

 

 

 

 

■ 無線當道 有線靠邊站
Wi-Fi Direct並不是什麼太新潮的技術,但隨著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除非進行文書工作,否則多媒體用途往往可以被行動裝置所取代,但假如想要隨時觀看多媒體檔案,難道得把全部的檔案都塞進行動裝置嗎?

這當然是相當耗時也減少裝置空間的作法,那麼外接硬碟呢?那更別說了,行動裝置在充電時得掛個尿袋已經夠麻煩了,再牽著一條USB外接硬碟豈不本末倒置?許多聰明的廠商便把主意動到了Wi-Fi Direct上,行動裝置不一定會有3G行動上網的能力,但可以保證的是一定具有Wi-Fi連線的功能,儲存大廠SanDisk便推出了使用Wi-Fi Direct的行動儲存裝置:無線媒體盒。本次測試的是64GB的版本,這個產品除了內建的記憶體之外,還支援大容量的SDHC/SDXC記憶卡,只要在行動裝置上使用對應的APP即可存取無線媒體盒的內容。

 

 

 

■ 高續航力 效能優異
產品本身充滿電僅需3小時,之後可提供長達8小時的連續串流,適合在長距旅途時搭配平板電腦欣賞高畫質影片,電力不足時也可接上行動電源進行充電,此外,一次最多可以支援五部裝置進行高畫質影片串流,在朋友或家庭聚會上輕鬆進行分享。在行動裝置側的使用也相當簡單,只要從Wi-Fi列表搜尋到本產品後進行連接,之後再啟動Media Drive App就可進入,介面設計上相當直覺,只有影片、音樂、照片、檔案四種,進入後也可以在媒體盒與手機間即時切換,並能輕易的在兩台裝置間進行複製或傳輸,比方說在外用數位相機拍了大量照片,但相機本身不支援Wi-Fi,就可將SD卡插到無線媒體盒上即時以平板電腦或手機觀看,不管在機能性或是便利性都是相當實用的產品。

 


圖 / 側邊有三組指示燈,分別是網路、Wi-Fi啟動、目前電量,不使用時可以長押黑色的開關鍵來關閉。

 

圖 / 本體已經內建32GB或64GB的記憶體(依型號而定),但消費者仍可自行擴充SD卡(最大支援至SDXC)

 


圖 / 行動裝置上的操作介面,功能一目瞭然。

 

 

規格

充電:接上USB接線並使用電腦或AC轉接器充電

系統需求:USB 2.0 連線介面或更高標準

尺寸:65x65x13.5mm

鋁質外殼及防滑橡膠底部

可充電鋰離子電池

安全性:選擇性 Wi-Fi 密碼保護** (WPA2)

支援:兩年有限保養

 

 

廠商名稱 晟碟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sandisk.com.tw

 

聯絡電話 00801-147301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