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新耳機或喇叭的好幫手「煲箱寶寶」

 

我們在上一期專題中,曾經談到新耳機或喇叭,由於振膜與相關機構元件並未磨合,因此初發聲時會略顯生澀。此時,只要我們透過「煲機」的程序,便能夠讓新耳機或喇叭,迅速進入甜蜜期,讓你享受最佳狀態的靡靡之音。

而要如何才能兼顧品質與效率,煲出最可口的甜美好聲呢?這套由AXAudio.net開發的「煲箱寶寶」無疑便是兩全齊美的最佳方案。該軟體僅100多kb,卻搭載了高精度訊號輸出、並能夠生成任意頻率的正/餘弦波、方波等,進行即時頻響掃描。更棒的一點是,新版本加入了定時煲機功能,實現了「煲一小時,休息半小時」熱身式煲機的可能性,在兼顧效率的前提下,柔和細膩地將你心愛的耳機、喇叭,帶入完美磨合的最佳狀態。

 

 

● 小編觀點:

建議初心者在煲機時,音量由低調到高,時間由短煲到長;如此一來,相信一定可以得到最佳的聆賞體驗。此外,發燒友慣用的白噪音與粉紅噪音也一併妥善搭載,讓行家實現最佳化煲機的可能性。
 

 

Freeware:媒體工具
軟體版本:v1.1
推薦指數:★★★★★
官方網址:http://tinyurl.com/9ec75nj
下載網址:http://tinyurl.com/8hg6gbf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