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與RAID卡的相容性

請問RAID卡會挑剔HDD、SSD嗎?聽說會相衝,請問哪個廠牌的RAID卡上,其硬碟相容性較佳?

(高雄 / 簡宏傑)

 

 

高階的磁碟陣列卡是的確會去挑硬碟的,低階的韌體控制方式,甚至像軟體式的磁碟陣列反而還比較沒有相容性的問題。高階的陣列卡,必須要經過精密的資料演算以及磁區、磁柱的對應,在架構、重建時都會花上長久的時間,但卻能得到相當好的陣列效能,在RAID 1以上的層級也可以有很好的資料保護性,因此並不建議使用不同廠牌甚至型號的硬碟來進行混合架設,基本上硬體式控制的陣列卡,使用不同硬碟來架設時,通常也不能順利組建完成。如果硬碟損毀偏偏買不到原先的產品時,那使用磁柱數量相同的硬碟基本上是還可以使用的。

而至於哪種品牌的RAID卡相容性較佳,這其實也不一定,就算是同品牌,不同晶片型號的產品,也會有不同的相容性結果,雖然大部分都可以透過更新韌體的方式來支援硬碟,但怕有硬碟相容性問題的話,在硬碟採購之前,可以先購入或是借用一顆來嘗試看看,執行上沒問題之後再大量採購。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