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擁有專屬私有雲 QNAP TS-219P II網路儲存裝置

 

身為NAS專門製造商的威聯通科技,其產品也是相當受到好評的。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這台TS-219P II是定位在家用與SOHO族的機種,能裝設兩顆硬碟也是小編較為推薦的設計,因為NAS用於多人共用資料的網路環境下,有磁碟陣列來

保護總是比較好的。

 
 
■     小體積大世界
 
從TS-219P II的小體積與簡單的硬體架構實在是無法去理解其豐富的功能所在,從外觀上能知道的就是一台可裝設兩顆硬碟的機種,能夠架設單顆/JBOD/RAID 0/RAID 1的磁碟陣列模式,但小編建議使用有資料保護功能的RAID 1較為實用。在I/O方面,這台NAS也誠意十足地給予了各兩個USB 3.0與eSATA高速外接連接埠,在擴充外接儲存裝置時也能進行高速資料傳輸。前置的USB埠雖然只為2.0,但有快速複製鍵能快速將隨身碟檔案快速複製進NAS當中,或是將NAS內部特定資料夾的檔案複製到隨身碟裡。
圖 / 背面I/O提供兩個eSATA與USB 3.0連接埠,以對外接儲存裝置進行高速傳輸。
 
 
 
 
圖 / NAS的硬體架構相當簡單,低功耗的ARM架構2.0GHz處理器也只需散熱片即可。
 
 
 
■     快速設定 馬上使用
 
許多人害怕使用NAS通常是因為對操作介面不熟悉而不知道如何去設定功能,QNAP在這點就做得相當不錯。使用Finder導引程式偵測到NAS之後就可以依照步驟去設定它。先安裝完NAS的系統,再設定名稱、密碼、時區與時間、IP位置的取得方式,接著就會詢問你想要啟動的網路服務,各種功能一目瞭然只要勾選即可。最後就是硬碟組態的選擇,在裝置四顆以上硬碟的機種還會有RAID 5/6/10、熱備援等高階的陣列選項可以選擇。最後只要按下完成就會開始進行設定的套用,步驟完成之後就能夠在區域網路中找到TS-219P II的蹤影並且使用它的共用資料夾功能。
 
 
■     輕鬆成為雲端裝置
 
進行完了初步的設定,接下來就是想辦法讓TS-219P II上雲端了,以往透過DDNS(Dynamic Domain Name Server)的功能來讓沒有固定IP的主機可以對應到註冊的網域時,都會發生還是無法從外部連結進來問題。通常在有IP分享器的環境中,許多功能的連結服務會被它擋掉,也就是被鎖Port。但一旦無法隨時從外部網路連結回NAS時,可以使用的功能與服務就相當受限了,因為它就不是一個雲端裝置而只是一台區域內使用的伺服器。
而QNAP提供了非常貼心的服務,在MyCloudNAS的服務當中,使用者可以透過QNAP所提供的轉址伺服器,來申請mycloudnas.com、myqnapnas.com、qcloudnas.com網域名稱的專屬網址。雖然可以輕鬆獲得網域名稱來從外部進行連結,但還是無法解決被路由器擋PORT的問題,因此,QNAP更提供了設定路由器的功能,能夠自動偵測網路中的uPnP路由器,並且進行各種服務所需連接埠的開PORT動作,也就是說使用者不必連結到路由器的設定頁面進行更改,只要從QNAP的MyCloudNAS服務就可以去進行操作,真的是一項非常貼心且實用的功能。
 
圖 / QNAP本身提供了伺服器讓使用者免費註冊專屬的網域
 
 
 
圖 / 可以透過TS-219P II來對路由器進行設定,開啟各種功能的連接埠以對外使用。
 
 
 
■     多媒體功能再進化
 
目前QNAP的韌體式系統版本已經來到了v3.6,照慣例一樣有相當多的功能增加。在之前的版本裡,要透過瀏覽器來使用NAS中的照片、影片、音樂這些多媒體檔案時,只能夠透過多媒體中心這項功能,但現在使用者有了更好的選擇。v3.6版增加了Photo Station與Music Station這兩項功能頁面,雖然名字與對手廠商所提供的服務名稱相近,且Music Station頁面架構也非常地類似,不過畢竟這是一個好的設計所以才會這樣仿照吧。但Photo Station的頁面就設計得相當不錯,是相當有質感的設計方式。
 
 
圖 / 在v3.6的系統版本中增加了許多應用程式服務,讓TS-219P II有非常強大的伺服器功能。
 
 
 
圖 / v3.6版系統增加了PHOTO STATION,其介面設計相當地出色。
 
 
 
圖 / 新增加的Music Station讓使用者方便透過網頁播放音樂。
 
 
 
■     備份娛樂一把罩
 
想要購買多功能、高支援度的家用NAS卻不知道該買哪一台嗎?小編在這裡推薦這台QNAP TS-219P II給大家當作採購參考。可以裝設兩顆硬碟的機種才能有RAID 1磁碟陣列的保護,這對資料安全上的影響非常地大,且QNAP也提供了豐富的多媒體應用服務,實在非常適合做為家用多媒體伺服器使用,更是一台高階的專屬私有雲。
 
 
NAS規格
 
CPU
Marvell 2.0 GHz
記憶體
DDR3 512MB
內接介面
3.5/2.5吋SATA硬碟×2
最大內部儲存量
6TB(3TB×2)
外接介面
USB 3.0×2、USB2.0×1(前置)、eSATA×2
網路埠
Gigabit×1
風扇
70mm×1
噪音值
20.77dB(A)
尺寸
168.5×102×225mm
重量
1.28kg
功耗
硬碟休眠:8W,存取:16W
支援的檔案格式
EXT4、EXT3、FAT32(外接)、NTFS(外接)、HFS+(外接)
磁碟陣列
基本、JBOD、RAID 0/1
使用者帳號數
最大2048
共用連線數
最大256
用戶端作業系統
Windows 2000以上、Mac OS X、Linux&Unix
用戶端瀏覽器
Internet Explorer 7、Firefox 3、Safari 3以上版本、Chrome

 

 

廠商名稱 威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qnap.com/cht/
聯絡電話 (02)2641-2000
建議售價 NT$9,999(含稅)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