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 獨家QvPC技術 讓NAS成為桌機/工作站


透過QvPC虛擬化技術,使得安全監控變得更加輕鬆寫意,建置與維護成本相當平價廉宜,甚至透過Qremote 行動應用程式,使用者人在戶外,也能隨時掌握居家環境風吹草動,絕對是SOHO族管理上的一大利器。

隨著處理器架構與製程的成熟,運算能力相較早年可謂突飛猛進,因此,虛擬化技術的運用也跟著一日千里。在此之中,台灣雲端儲存大廠威聯通(QNAP)研發出獨家QvPC 技術,搭配HDMI直輸出硬體設計,簡單來說,只要使用者上鍵盤、滑鼠,並透過 HDMI 外接顯示器,即可立即使用「混合桌面工作站」,這意謂著NAS也可以運行Windows作業系統,將傳統PC電腦的工作範疇亦廣納於QNAP TurboNAS之中,得以輕鬆實現虛擬機融合、多媒體轉檔、影像處理、HDMI 顯像、雲端整合、儲存設備連網等技術與多元應用,更加實現了海納百川的可能性;甚至可運行Android作業系統,安裝Google Play Store 中多如繁星般的 APP 或遊戲,且若遇到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的儲存空間不夠時,可透過 App Backup & Restore 或 My Backup Pro 等備份軟體,將手機或平板裝置上的 APP 與檔案,例如:LINE、WeChat、通訊錄或對話紀錄與照片分享等內容,輕鬆備份到 Android 虛擬機中。
 

 

 


圖2 / QNAP QvPC設計吸引不少國外民眾及媒體到場觀摩,現場人氣火爆,討論相當熱烈。

 


圖3 / 從螢幕中可看出QvPC讓QNAP TurboNAS運行Windows 8作業系統,實現「多機一體」、「混合桌面工作站」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企業所使用傳統監控設計,無論在建置成本上或是維護皆可謂所費不疵。透過QvPC 混合桌面工作站提供「視頻監控中心」選項,支援 HDMI 本地輸出監控即時影像與錄影回放功能,連上大螢幕,立刻掌握居家生活或辦公室環境的安全監控畫面。除了利用鍵盤和滑鼠,使用者的 iOS /Android 行動裝置還可安裝 Qremote 行動應用程式,變成輕便隨行的遙控器,SOHO族人在外面跑,也能掌握辦公室裡的所有動靜。
事實上,虛擬化技術的運用十分廣泛,而QNAP TurboNAS的優勢在於同級硬體規格較強,因此運算能力更夠撐起VM各種運用,無論對個人或企業來說,都能有效降低成本、提昇效率,相信體驗過一次之後,就能夠理解私有雲的優勢,足以讓你值回票價,賺回更多台NAS的採購成本。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