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 雙強聯手 軟硬兼施, 打破框架 改變成真

QNAP於Computex 2015再出重拳,與AMD攜手合作,推出TS-563 Turbo NAS,搭載四核心BGA封裝處理器,時脈達2.0GHz,兼顧效能與功耗之兩全齊美,對於中小企業來說,是一款不錯的嶄新選擇。

TS-563 Turbo NAS為5 BAY機種,其最大特色,在於支援10GbE高速傳輸,強化資料運算吞吐能力;同時,在企業端專注的資安議題上,本機也支援AES-NI硬體加密加速引擎,使企業數位資產更具保障。除此之外,SSD快取技術、AMD-V虛擬化技術一應俱全,使用者也可透過雙GbE LAN實現1500 MB/s以上連續存取效能,而AES-NI更讓本機在進行AES 256位元整機加密時,仍維持1400MB/s以上資料讀取水準。可說在效能、安全性上,取得了一個很好的平衡。

而AMD-V虛擬化技術,使得TS-563同樣能夠透過Virtualization Station加以管理Windows / Linux / Android等作業系統,包括企業端甚為倚重的快照、匯出及匯入虛擬機等,都能夠對應支援。

展中另一亮點,莫過於QNAP 新機種搭載ThunderBolt Gen 2 高達 20Gbps傳輸速度,當中代表的意義,就是對於MAC使用者來說,往後不再只有價格昂貴的PROMISE Pegasus DAS可供選擇了。QNAP現場展示iMAC影像剪輯,高達20Gbps的極限傳輸速度,並搭載HDMI直輸出設計;這樣的規格,可滿足4K影音工作者隨時剪輯存取的重度I/O需求。這除了是iMAC週邊儲存福音,也是X99高階工作站的高速儲存利器。

此外,QTS 4.2搭載了Container Station,完整支援目前最火紅的Docker及LXC兩種主流輕量級虛擬化技術,允許使用者在 QNAP NAS 執行多個獨立而完整的 Linux 虛擬機,並可由內建的 Docker 線上市集,下載眾多應用程式隨裝即用。另一方面,我們都知道,NAS可說是一座數據之海,有時候要找資料,會耗費使用者不少心力精神。有鑒於此,威聯通還推出了Qsirch功能,在嶄新的資料搜尋技術加持下,讓使用者瞬間找出記憶中曾放到QNAP TurboNAS裡的檔案,包括圖片、影片、音樂、文件等,都可省下大海撈針的搜尋時間,相當實用、便利。總結來看,威聯通在本次COMPUTEX上軟硬兼施,無論是新機種或新功能都讓使用者頗為期待,下半年本刊會有第一手評測,就請大家拭目以待。

216-QNAP-02
↑ QNAP新機種搭載ThunderBolt Gen 2 高達 20Gbps傳輸速度,現場展示iMAC影像剪輯,搭載HDMI直輸出設計,可滿足4K影音工作者隨時剪輯存取的重度I/O需求。

 

216-QNAP-03
↑ 威聯通大家長郭博達先生,現場表示AMD為QNAP密切合作夥伴,日後將會陸續推出AMD系列產品,以滿足市場大眾所需。

 

216-QNAP-04
↑ QTS 4.2搭載了QSirch功能,在嶄新的資料搜尋技術加持下,讓使用者瞬間找出記憶中曾放到QNAP TurboNAS裡的檔案,包括圖片、影片、音樂、文件等,都可省下大海撈針的搜尋時間,相當實用、便利。

 

廠商名稱 威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qnap.com.tw
聯絡電話 (02)2641-200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