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QI Air Drive無線行動隨身碟

 

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這類型的手持裝置越來越普及,其造成的周邊效應也越來越大,而這股熱潮,也開始影響到儲存裝置上了。這有很大的原因來自Apple所推出的產品,儲存用的記憶體並無法擴充,因此就有廠商推出

透過Wi-Fi連結的無線儲存裝置,可以將照片、影片儲存到裝置中,並且還可以分享給別人使用。

 

 

■ 輕薄便攜的無線隨身碟

PQI推出的這款Air Drive相當地輕薄,55克的重量且利用高性能鋰聚合物電池而能有5小時的連線使用時間,在連線數上更提供了可以讓5個不同裝置同時連線的性能。另外與其它產品不同的是,它的儲存核心是一張SD卡,因此只要更換卡片就可以取得不同的使用容量,這樣的設計不僅具有擴充性的優勢,還可以直接更換成數位相機裡的記憶卡,來讓拍攝完的照片、影片給周遭的人觀賞並儲存。你也可以下載到自己的行動上網裝置之中,接著透過網際網路來將資料分享出去。

圖 / PQI Air Drive的儲存核心為SD卡,只要更換就可以分享不同的內容。

 

 

 

圖 / 附有USB 2.0連接介面,但要將Wi-Fi開關給關閉才可使用。

 

 

 

■ S+ FLASH應用程式

目前Air Drive支援iOS以及Android這兩大行動裝置平台,使用者必須要先至商店中免費下載S+ Flash應用程式。接著打開Air Drive上的Wi-Fi開關,並也將手機的Wi-Fi開啟,接著選擇「Air Drive」進行連線,這樣一來就可以透過S+ Flash程式來進行對裝置的連線與資料使用。除了可以看到Air Drive裡的所有檔案之外,還設計有照片、音樂、影片的項目,會自動搜尋相關檔案並播放。手機目錄的部分則可以顯示手機裡的所有資料夾檔案,讓你也可以方便管理行動裝置裡的檔案。最在設定項目裡,可以更改裝置的名稱,也擁有設定密碼的功能。

圖 / PQI的應用程式目前可支援iOS與Android這兩大平台,

請先下載S+ Flash才可對Air Drive進行控制。

 

 

 

圖 / 將Air Drive的Wi-Fi功能打開,並把手機連線到它。

 

 

 

圖 / 開啟已下載好的S+ Flash應用程式介面,就可以無線瀏覽、

傳輸資料了。

 

 

 

圖 / 首先在這個項目可以看到Air Drive記憶卡中的所有資料夾與檔案

 

 

圖 / 在圖片項目裡將會自動偵測圖片格式檔案並列出來

 

 

 

圖 / 若存有音樂檔案,也可以使用S+ Flash來進行音樂播放。

 

 

 

圖 / 設定功能中可以對Air Drive的裝置名稱加以變更,

並且還可以設定密碼以防止陌生人任意存取。

 

 

 

圖 / Air Drive中的資料也可以透過功能鍵來進行下載

 

 

 

圖 / 可以同時傳輸多個檔案,但小編建議還是一個一個下載才不

會造成檔案損毀。

 

 

 

圖 / 下載資料之後,從手機目錄會發現到多增加了一個pqi的檔案資料夾。

 

 

 

圖 / 打開手機的相片集,可以直接找到檔案並且正常瀏覽。

 

 

 

圖 / 更可以透過手機即時將下載下來的檔案給分享出去

 

 

 

■ CD觀點

相當輕巧方便的產品,只有名片般的大小,且厚度也僅有8mm,是目前市面上的無線儲存裝置裡設計得最好的一款。
 

 

規格

 

傳輸介面

USB 2.0、Wi-Fi 802.11b/g/n

連線數

5個同時

儲存容量

視SD/SDHC卡大小

電池種類

鋰聚合物

續航力

連續使用5小時

尺寸

85×54×8 mm

重量

55g

作業系統

iOS 4.0 / Android 2.1 以上

保固

一年

 

 

廠商名稱 勁永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pqigroup.com
聯絡電話 0800-200-186
建議售價 16GB NT$2,499 / 32GB NT$2,699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