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享受新體驗 訊連科技POWERDVD 12 播放軟體

 

 

訊連科技所推出的影音播放軟體PowerDVD,於1月底正式推出最新版本PowerDVD 12。

上一代產品中,對影音格式的支援度就已經相當廣泛,這次推出的新版本,不只新增了現在3D影音格式主流的MK3D,以及無失真高品質音效格式OGG、FLAC也納入其中,還加上DTS-HD 7.1環繞音效標準,讓影音享受達到更趨真實的境界。

 

 

 

影音播放管理一把罩
 
除了影音支援度再升級之外,PowerDVD 12在多媒體檔案播放及管理功能的部分,也做了全方位進化!以往在預覽影片和相片檔案的時候,雖然會隨機顯示資料夾裡其中一個檔案的縮圖作為辨識,不過要是資料夾裡檔案眾多,隨機選出來的縮圖不夠具代表性,還是得開啟資料夾才能確定裡面有那些照片;PowerDVD 12在這個地方有個貼心的新設計,在縮圖預覽的介面時,只要將滑鼠游標移至資料夾縮圖上,就會出現一個小滑桿,移動滑桿就可以瀏覽資料夾裡所有內容的縮圖,要找影片照片的時候,再也不用資料夾一個一個翻了!
 
圖 / 只要移動小滑桿,就可以直接預覽資料夾裡所有檔案內容,省去反覆開啟資料夾的麻煩。
 
 
 
音樂檔案的瀏覽介面,也從上一代只有清單列表,增加了專輯封面檢視的分類。再加上喜好程度評分的功能,使用者可以針對每一個多媒體檔案給予1~5顆星的評等,再依自己所評定的喜好程度來進行播放,更有效率管理自己的多媒體檔案內容。
 
 
 
● 快速放大檢視功能
用PowerDVD 12來播放照片或影片的時候,如果遇到畫面太小,看不清楚的情形,則可以利用下方功能列的放大滑桿,將畫面放大最多到四倍,且放大過程即時顯示、流暢不停頓,也不需要等待重新運算放大後的影像。就算影片正在播放,也能同時進行放大檢視的動作,不會造成播放停頓,相當方便!放大檢視影像的同時,畫面右下角會出現一個完整影像的縮圖,可以移動縮圖上的放大框,改變要放大的局部位置。
 
 
 圖 / 在觀看影片和照片,可以同時使用快速放大檢視的功能。

 

 

 

輕鬆體驗3D世界
 
3D技術一直是這兩代PowerDVD的重點功能,最新的PowerDVD 12在這個部份更是不在話下。支援各式3D格式、藍光光碟,以及各種3D顯示器規格的硬體,這些都只算是基本的條件;PowerDVD 12更加強了自家TrueTheater 3D技術,透過CPU和GPU的硬體最佳化,讓播放藍光光碟和高畫質影片檔案時,更加快速、流暢。在2D轉3D的部分也比上一代更為快速,而且只要能播放就能轉成3D,除了電腦裡所有相片、影片檔案和影像光碟之外,在區域網路底下的其他電腦共享多媒體檔案、NAS,甚至是Youtube、Flickr、Facebook這些網路社群媒體,都可以透過PowerDVD 12來觀看。
 
    / 從PowerDVD 12搜尋到的Youtube線上影片,都可以進行2D轉3D觀賞。
 
 
 
從前想要看具有立體感的3D影片,除了必須先準備3D顯示器之外,還要找到特定格式的3D影片。有了2D轉3D的軟體支援,任何影片都可以呈現3D效果,只是如果沒有主動式或被動式的3D顯示器,只能選擇色偏較嚴重的色差式3D。說到這個小編就悶啦!大家還記得在上一期,也是由小編所撰寫的特別企劃「3D影片DIY」嗎?要是早知道PowerDVD 12只需要一個鍵就可以把2D轉3D做到效果這麼好,就不寫這麼土炮的DIY了!
 
 
 
智慧同步行動裝置
 
現在行動裝置當道,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大流行,最潮的功能當然要跟這些流行3C產品連結。PowerDVD 12可以在同一個區域網路底下,進行多媒體資料庫同步的動作,讓電腦裡收藏的音樂、影片,也能同步到手機或平板裡隨身攜帶。而且在同步之前也不用煩惱檔案格式支不支援的問題,PowerDVD 12會自動將所有匯入的檔案,轉檔成行動裝置支援的格式,省去自行轉檔的麻煩。
厲害的不只這樣,只要先在使用Android或iOS作業系統的裝置上,安裝PowerDVD的App「PowerDVD Mobile」,就可以讓電腦和行動裝置,互相共享影音資料,不管是將行動裝置上的影音檔,在電腦上螢幕播放,還是把電腦裡的多媒體檔案,用行動裝置窩在沙發上、躲在被窩裡享受,都沒有問題!如果家裡的電視有通過DLNA的認證,也可以直接將高畫質影片透過客廳大螢幕播放,多人享受更Easy!
 
/ 行動裝置上的App PowerDVD Mobile,平常可以當成多媒體檔案管理軟體使用,透過它能用來與電腦連接。
 
 
 
 
 
 

廠商名稱 訊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cyberlink.com
聯絡電話 (02)8667-1298
建議售價 極致版(僅提供線上下載)NT$3,500/Pro(盒裝版、線上下載)NT$2,490/標準版(盒裝版、線上下載)NT$1,18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