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軸好感覺 曜越 Poseidon Z 機械式鍵盤

 

 

 

 

 電腦對於筆者來說,有三個東西是用過之後就再也回不去的,一是螢幕、二是固態硬碟,第三,則是咱們這次的主角,機械式鍵盤。

 

 

▓ 機械式鍵盤魅力無法檔
如果你對鍵盤的使用有一定程度的需求,不管是打字也好、玩遊戲也罷,找一把合自己使用的機械式鍵盤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至少筆者覺得自己買了第一把之後就後悔過,不過之後手癢買了第二把第三把就真的有點超過。最近幾年機械式的鍵盤真的創造了不少話題,近來也有很多廠商把它和「電競」這個名詞給綁在一起,是不是名符其實?這問題見仁見智,但種機械式的鍵盤確實是有著許多特別的魅力,當你用手指敲擊按鍵,特有的回饋感以及輸入的「確實感」,想必有親身體驗過的人都不會反對筆者這樣的說法。

 

 

 

▓ 打起來有爽、看起來有帥
OK,閒聊結束,該來看看我們的主角,由Tt eSPORTS打造的POSEIDON Z,這是一把採用機械式「青軸」軸承的鍵盤,就算包裝上面沒特別註明,打開包裝實際按壓按鍵也該知道了,按壓的行程有明顯的段落感並且帶有明顯的響聲,的確是「青軸」無誤。既然是打著「電競」的名號而生,相對於一般的鍵盤它得要多些功能,首先當然是少不了防鬼鍵的設計,Windows鍵可以鎖定不要讓它觸發,降低遊戲時誤觸跳回桌面的悲劇發生,控制多媒體影音的組合按鍵當然也沒少,播放、暫停的按鍵也許比較少用到,但調整Windows系統音量會讓使用上方便的多,酷炫的LED背光設計也被納入設計當中,亮度總共有四個段數可以調整,不喜歡亮光沒關係,也可以關掉它。

 

 

 

▓ 青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青軸」採用的並非是老字號Cherry所生產的MX1A-E1NN,而是刻意模仿製造出來的「青軸」,按壓的觸感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差異,畢竟是打著既有「青軸」的名號而生,手感不一樣代誌就大條了。仔細的按壓之後,筆者覺得還是和Cherry生產的原始版本有些微的差距,按壓的段落感稍微重了一些,按鍵回彈的時候稍微有點「黏」的感覺,行程不是很乾脆,另外軸承按壓到底的時候搖晃的幅度稍微多了一些,雖然這些缺點也許有點「雞蛋裡挑骨頭」的意味,但因為Cherry的軸承已經被設定為滿分的標竿,很難不把POSEIDON Z採用的「青軸」拿來做比較,實際玩起來感覺如何?施主,這個問題得問你自己~

 

 


圖 / 軸承放大圖

 

規格特色:

五年保固機制

防鬼鍵設計

 

複合式多媒體影音組合鍵

 

廠商名稱 曜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ttesport.com.tw

 

聯絡電話  0800-266-818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