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讓你輕鬆分享 Snapchat、聽得更清楚,還能完成更多事

使用 Pixel 最棒的地方之一,就是能夠透過「功能推送」持續獲得實用更新。不論是想在 Pixel 螢幕鎖定時,透過輕點一下手機背面就快速開啟 Snapchat,還是調整 Pixel Buds A-Series 的低音效果,本次的更新都不會讓人失望。

這次的功能推送將於未來幾週陸續推出,相關的更新從今天起會在 Pixel 3a 到 Pixel 5a (5G) 手機上推出,歡迎前往 g.co/pixel/updates 查看更多詳情。Pixel 6 及 Pixel 6 Pro 手機則將於下週起陸續收到更新。

 

Snapchat、數位車鑰和超寬頻讓 Pixel 更好用

使用者原本就可以自訂「快速輕觸」功能在 Pixel 上觸發的動作,不管是拍攝截圖或播放音樂都能輕鬆完成。現在,「快速輕觸以使用 Snap 相機」功能 (Quick Tap to Snap) 可讓使用者從螢幕鎖定畫面直接存取 Snapchat,也讓 Pixel 成為可以最快速拍攝 Snapchat 的手機,只要是 Pixel 4a 5G 版以上的 Pixel 手機都能使用此功能。除此之外,從這個月開始,使用者就能在 Snapchat 內容中使用全新的 Pixel 專屬特效鏡頭 —「Pixel Face」。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 Pixel 專屬特效鏡頭即將推出,敬請期待未來的功能推送。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的「快速輕觸以使用 Snap 相機」功能

先前你可能已經從 Android 的相關新聞中知道,我們與 BMW 合作在 Pixel 6 與 Pixel 6 Pro 上推出數位車鑰功能。只要用手機輕觸車門門把,就可以為車輛上鎖或解鎖,而且只要將 Pixel 置於車內的車鑰匙感應器前,並按住啟動引擎按鈕,就可以發動汽車。此功能目前僅支援 2020 至 2022 年間推出的特定 BMW 車款,且僅限部分國家/地區使用。

另外,Pixel 6 Pro 現已支援超寬頻技術,這項技術可以改善鄰近分享功能,讓使用者以快速又安全的方式傳送檔案、影片、地圖位置等內容給鄰近的超寬頻裝置。

讓裝置更加貼近個人需求

對話模式 (Conversation mode) 是聲音擴大器應用程式中的一項無障礙功能,目前仍在初期開發階段,現在在 Pixel 系列手機中推出 Beta 版(目前在台灣僅能以英文使用此功能)。這項功能運用裝置端機器學習,透過聽取談話對象的聲音並排除干擾雜音,協助大家在吵雜的環境中也能聽清楚談話對象所說的話。我們的 Google Research 團隊正持續努力完善對話模式,你也可以參加初期測試,搶先體驗相關功能並協助我們進行改善,造福更多使用者。

聽聲辨曲推出新功能

聽到好聽的新歌,但卻不知道歌名嗎?我們更新了 Pixel 的聽聲辨曲功能,幫助使用者發掘喜愛的新歌曲。就像其他功能一樣,聽聲辨曲的自動辨識完全是在裝置端進行。如果聽聲辨曲沒有自動辨識出附近正在播放的歌曲,使用者可以開啟並輕觸新的搜尋按鈕,讓 Pixel 為你找到該歌曲 (此功能支援 Pixel 4 以上的 Pixel 手機)。如果這首歌是你的菜,只要按下螢幕鎖定畫面上辨識內容旁邊的音符圖示,就能將歌曲存為最愛。

以上畫面中呈現的為模擬狀況,僅供示範用途。

聽聲辨曲可能無法每一首歌都成功辨識。

說到音樂,我們也即將針對 Pixel Buds A-Series 推出升級版的低音效果控制器。任何 Android 6.0 以上的裝置都能在 Pixel Buds 應用程式中,使用划桿調整低音效果,調整範圍從 -1 至 +4,讓你的低音範圍擴增一倍。

另外,為了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我們與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身心障礙跨領域藝術家 Dana Kearly 合作,推出三款美麗的全新桌布款式,並收錄於「精選文化」系列中。

身心障礙藝術家 Dana Kearly 所製作的桌布

車禍偵測

車禍偵測功能除了支援西班牙、愛爾蘭、日本、英國、澳洲、新加坡和美國,現在也可在台灣、義大利及法國使用。只要在個人安全應用程式中開啟車禍偵測功能,你的 Pixel 3、Pixel 4 或更新版本 Pixel 手機就能偵測是否遇到嚴重車禍。如果偵測到撞擊,手機將詢問使用者是否安全,若沒有得到回應,Pixel 會將使用者的位置與其他相關資訊分享給緊急聯絡人。(車禍偵測功能不一定能偵測到所有意外事故,且碰撞力道較高的活動可能會導致系統撥打電話給緊急救援服務。這項功能必須在具備網路連線和其他要素的情況下才能使用,有時可能無法協助進行緊急通訊或可能在有些地區無法運作。)

如果想深入瞭解本次更新,請前往 Pixel 論壇。本次更新就到這裡,敬請期待下一次功能推送!

本文作者:Pixel 產品經理 Sherry Lin

(emdrprofessionaltraining.com)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