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發表專業級BD燒錄機

 

無論光碟機市場如何式微,你和我組裝電腦的時候依然不會忘記少了光碟機這一塊零組件,畢竟少用雖少用,需要聽聽音樂、安裝正版遊戲時,還是需要一個讀取裝置,光碟機依然有它的不可取代性。在市場擁有相當市佔率的Pioneer

,新推出了三樣不同產品,包括專業備份用藍光燒錄機BDR-PR1、內接式藍光燒錄機BDR-S07XLT,以及外接超薄6X藍光燒錄機BDR-XD04T。

專業用藍光燒錄機BDR-PR1目標市場在於要求降低長期存放成本的企業以及工業市場,採用日製玻璃藍光讀寫頭,特殊結構防塵設計比一般機種要來得好上三倍,降低燒出「飛盤」的可能性。為了提高燒錄品質,更與日本三菱化學媒體MKM(Mitsubishi Kagaku Media)合作,推出相容性最高、多次參數調整的雙層BD片,號稱擁有長達50年的壽命週期、最低的錯誤發生率,以及在惡劣環境之下也能維持光碟的可讀取性。同時在燒錄完成之後,還有隨機搭配的測試軟體,驗證燒錄品質是否符合預期。並且開放客製,為客戶提供彈性的結構設計。

定位在商用市場的機種,燒錄品質與設計的確無話可說,荷包也是。這台BDR-PR1要價3000元「美金」,不是一般家庭用戶可以負擔得起的,但是對於企業市場來說,解決燒出損壞率過高的「飛盤」、提昇保存期限,才是降低成本的根本之道,長遠來看,光碟機成本其實微不足道。至於市井小民如小編,還是用便宜一點的燒錄機,勤加備份靠數量取勝好了。


 讀寫頭為日本製玻璃讀寫頭

 

 

 


與MKM合作搭配的BD片

 

 


配合客戶要求,還可以有不同的外部機構與造型。

 

 

 

相較之下,定位在一般用戶的內接式藍光燒錄機BDR-S07XLT就可親許多了,要價不過2690元新台幣,同樣延續了先鋒前代機種的獨家液晶補正、動態共振吸震技術Ultra DRA等等,有效提昇燒錄品質,最高支援BD-R雙層片。
除此之外還有外接超薄的BDR-XD04T,支援BDXL 128Gb,機身採用輕薄的蜂巢靜音結構設計,全機僅重240g,而且電源採用USB Y型連接線,不需要外接DC電源,輕薄小體積相當便於攜帶,而且市場售價不過4200元上下,對於有攜帶需求的使用者來說,是相當理想的選擇。
在現在硬碟價格持續高漲、跌幅緩慢,反倒是藍光燒錄機日益便宜、BD空白片亦百元有找的情形下,改用BD儲存重要資料,再放到防潮箱內收藏倒是蠻理想的,不知道各位讀者覺得呢?

 

 

 

***178-pioneer-4.JPG
對一般用戶來說,BDR-S07XLT多備份幾張BD還是便宜多了。

 

 

 


BDR-S07XLT的晶片為Renesas所製造,也就是以前的NEC。

 

 

 

(mclaneedgers.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