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 DVR-XD11T 外接式DVD燒錄機

 

已經很久沒拿到燒錄機來試用了,而筆者所試用的這台先鋒牌DVR-XD11T除了夾帶著先鋒牌光碟技術先驅的品牌威能,使光碟讀取寫入的能力有所保障之外,也有著超薄(高度只有14.8mm)、極輕(220克)、靜音、上掀蓋等等兼

顧了外觀與方便性的特點,使XD11T可以說是內外兼備。

燒錄機發展到現在,各家廠牌之間的效能與穩定性好像都大同小異,實際上的差別往往是在產品用料、讀取頭品質、壽命上,而先鋒牌一直都以非常優秀的品質聞名於光碟機業界,尤其是它的雷射讀取頭更是十分耐用。

筆者自認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相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的惰性」,所以十分注重產品的「使用者方便性」。XD11T在底部設計了強制退片手柄(雖然筆者覺得比較像是超迷你退片鈕)讓你在無法取出光碟的時候直接用手撥動即可輕鬆開蓋退片而不再需要找迴紋針作成的臨時退片針,結構設計面面俱到。另外比起系列前作XD10T以及已經停產的XD09T外觀上幾乎沒變,可以說XD11T是用來取代XD10T的後續改進版本︰同樣是質感內斂的銀黑色磨砂上蓋設計以及根本沒有改變的長寬高(不過14.8mm的高度要再降低恐怕難度以及成本應該也不小),正方形設計、只有不到14cm的長寬可以輕易的放入各種公事包或是手提袋──只要你的包包放得下一把15公分直尺應該就能放的下,而且重量由240克變為220克更加減少攜帶負擔。讀取寫入速度也有所提昇,從180ms縮短至130ms(隨機平均值)。延續DVR-XD系列的上掀蓋設計能夠避免抽盤所需空間太長才能取出光碟的尷尬,筆者自己只需要大約10cm的高度空間就可以輕鬆將光碟取出。原廠所附的USB連接線則是Y型雙頭設計,能夠有效避免供電不足,機身上也有可外接的AC交流電源接孔,可惜原廠並未配備外接電源線,使用者必須自行選購,不過只要使用雙頭USB應該都不需要再外接電源。先鋒特有的蜂巢靜音技術也用在了XD11T身上,這是首次將此技術使用在外接式產品上,即使是實測高速燒錄光碟時筆者也覺得十分安靜,噪音比起筆者所使用的某外國廠牌的外接燒錄機還要小許多,可以說是有著極佳的使用者方便性。

 

 

■ CD觀點

超輕超薄超安靜超好帶,很適合Ultrabook或小筆電又或是有需要攜帶型光碟機的使用者選購。

圖 / 腳墊上方靠近右邊邊緣的那個小開關就是『強制退片手柄』,但是手感上更像是小按鈕,

很方便的設計。不過說明書上建議使用者要避免在接通電源的狀態下使用。

 

 

 

圖 / 超薄機身上方掀蓋的設計,此角度可見開蓋之後的內在美,上蓋底層和機身底部都有金屬層保護。

左下角落則是正常使用情況下的開蓋鈕,不過要接通電源才能使用。下方三角形凹槽是讓手拿光碟時

可以方便施力的空間,旁邊的小開關就是退片手柄連動的卡榫。

 

 

 


圖 / 光碟機資訊,可以看到XD11T支援全系列的DVD與CD。

 

 

 


圖 / 使用日本製TAIYO YUDEN公司製造的DR-47WTY50BNT DVD-R測試燒錄的成績,4.38GB燒錄使

用時間11分8秒,平均速度約6.01×。

 

 

 


圖 / 使用日本製三菱公司製造的Golden PC disc測試燒錄的成績,700 MB / 80分鐘燒錄使用時間

6分16秒,平均速度約16.57×。
 

 

 

規格:

 

●尺寸︰133(寬)×14.8(高)×133(深)mm (高度不含腳墊) ●淨重量:0.22 kg(不含USB線) ●最高讀寫速度︰ DVD︰8× / 130 ms,CD︰24× / 130 ms

 

 

廠商名稱 先鋒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pioneer-twn.com.tw
聯絡電話 0800-231-099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