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美觀 隨插即用 Pioneer BDR-XS05T 外接式藍光燒錄機

 

 

 

 ■ 支援規格齊全
近幾年燒錄機大廠將心力都投注在藍光市場,內接型的價格雖然逐漸下滑,但用上的機會並不如以往那麼頻繁,以往不管是驅動程式或是遊戲大多需要光碟安裝,隨著網路速度的提升,很多需求都可以靠著線上下載完成。

在備份用途上,現今動輒720P以上的影片檔若使用DVD做為儲存媒介,很明顯的在容量上不敷使用,真的要考量堆硬碟以外的手段,就只能選擇備份至藍光燒錄片了,單層25GB的燒錄片價格已經相當平易近人,偶爾拿來備份影片是相當不錯的選擇。除了內接式之外,近來外接的薄型燒錄機也陸續有藍光產品可選擇,燒錄業界指標大廠Pioneer推出了全新的薄型外接式BD燒錄機XS05T,對BD-R DL與LTH碟片的支援寫入速度向上提升至6X,已是目前外接型最快的速度;供電介面也更換為USB3.0,確保燒錄時所需的充足供電,除此之外對BDXL的支援也相當完整。比較可惜的是日規機XS05J可使用的Drive Ultility工具軟體目前尚未對應台規機,倘若以後支援,使用者便可因應不同用途,進行細部的讀寫參數設定,來達到品質優先或是靜音為主的需求。

 

 

 

■ 設計美觀 便攜性佳
市面上的外接藍光燒錄機大多數仍為托盤或掀蓋式且必須平放使用,這台XS05T附有底座,可直立使用,且光碟進出採用吸入式機構,降低了讀寫頭進塵的疑慮,也讓產品更增添幾分日系家電特有的設計感;而畢竟是做為外接使用,產品的外觀造型也是Pioneer所著眼的部分,為了展現使用者個人的品味,燒錄機上方的透明面板下的圖案可依喜好更換,當直立使用時,可換上自己喜歡的圖案或照片,讓燒錄機不運作時在桌上就像相框一樣,與桌面的擺設自然融為一體。而因應使用MacBook的族群日益增加,本產品也增加了對Mac產品作業系統的支援,有著比起以往產品更高的相容性。在厚度上也幾近極致的2公分,適合與筆電一同攜帶,對於偶爾才有藍光光碟燒錄與播放需求是一項相當不錯的產品。

 


圖 / 採用USB3.0做為供電與訊號傳輸,提供更穩定的品質表現。

.


圖 / 卸除上方四顆手轉螺絲後,即可自行更換圖片或照片,此為內附的替換圖樣之一。

 


圖 / 無托盤、無掀蓋,完全的吸入式設計,並可直立使用(已內附支架)。

 

 

規格:外接式吸入型

介面:USB3.0

緩衝記憶體:4MB

放置方式:水平或垂直

淨重:0.33kg

體積:W 135mm xH 20.3mm xD 135mm

 

最高寫入倍速:6X BD-RDLLTH4X TLQL)、8X DVD±R SLDL)、5X DVD-RAM40X CD-R

 

廠商名稱:先鋒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www.pioneer-dvd.com.tw

 

電  話:0800-231-099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