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 BDR-207EBK 藍光燒錄機

 

繼上次試用先鋒牌內接式燒錄機DVR-S20L,這次筆者則要介紹同樣是先鋒牌的內接式藍光燒錄機──BDR-207EBK。不知道各位讀者對於藍光燒錄的相關知識有多少瞭解?其實即使是對於筆者而言,藍光光碟以及燒錄機仍然算是高貴

的奢侈品,尤其是藍光影音光碟超優秀的畫質,如果不用個50吋的Full HD顯示器外加5.1聲道或是7.1聲道的喇叭來觀賞都覺得是種浪費!不管筆者想法如何,總是會有使用者需要類似的產品,譬如將自己購買的正版藍光電影「備份」,或是自行拍攝高畫質影片的時候自然就會需要藍光光碟以及藍光燒錄機。

BDR-207EBK是先鋒牌旗下擁有支援BDXL的藍光燒錄機之一,原本藍光光碟的容量最大只有到50GB(雙層),但是在2010年六月的時候,新的BDXL規格被制定,容量一舉提昇至三層燒錄的100GB BD-R TL以及四層燒錄的128GB BD-R QL。由於BDXL的讀取功率需求相對較大,因此較早的藍光光碟機都不能讀取這個規格的藍光光碟。而先前由潘達大大所介紹的BDR-S07XLT則是沒有支援BDXL的藍光燒錄機,不過其他功能幾乎完全相同。

目前BDXL空白片在台灣的市場供應似乎還「不成氣候」,只有進口BDXL空白片的情形導致單片價格居高不下,100GB的單片價格最便宜也高達數百元,更遑論128GB的四層片了,都在一張小朋友以上,如此高貴的價格也讓BDXL功能在台灣略顯尷尬。不過「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相信BDXL技術仍然有一定的使用者需求。

BDR-207EBK身為藍光燒錄機產品線上的高級機種,自然是搭載了先鋒牌所有的技術結晶。在筆者先前有介紹過的外接或是內接DVD燒錄機上所擁有的超靜音燒錄同樣也體現在BDR-207EBK上,筆者裸測燒錄幾乎感覺不到噪音與振動。同樣的,強勁暢讀與原音重現技術也是只要搭配特定軟體就可以使用。另外,增加雷射讀寫頭精確度的智慧型雷射控制技術,以及避免因為光碟片厚度曲度不均而造成讀寫精確度同樣不均的液晶補正技術BDR-207EBK都同樣有搭載。結合了此眾多先鋒牌獨家的科技結晶,大幅提昇了藍光讀取與燒錄的穩定性,給使用者最高水準的藍光表現。

BDR-207EBK在前面板的外觀上採用黑色細砂表面處理,黑色面板上除了白色打印的先鋒牌及BDXL標誌之外,在托盤外蓋上則是黑同刻的各種標示。最高的讀寫速度分別是藍光的12×、DVD的16×與CD的40×。

根據實際測試結果,使用日本製TAIYO YUDEN公司製造的YUDEN000 T03 DVD+R與TYG03 DVD-R測試,平均燒錄速度分別可以達到11.58×以及11.65×,燒錄時間則分別為︰4.38GB DVD+R耗用5分59秒,4.38GB DVD-R耗用5分38秒;CD燒錄的結果則是平均速度大約30.59×,耗用時間3分10秒。至於藍光光碟的部份,筆者使用SONY的BD-R作測試,確實可以有最高速12×的成績,平均速度約9.01×,耗用時間10分56秒。另外筆者也要提醒各位讀者,藍光燒錄機在燒錄時電腦最好暫停下來不要作別的事情,因為很容易會造成燒錄失敗,另外也要定期更新韌體,在空白藍光光碟價格仍然居高不下(尤其是BDXL)的現在,還是能省則省比較好。

 

 

▓ CD觀點

綜合先鋒牌眾多獨家技術的結晶,增加BDXL讀寫功能,適合有大容量藍光讀寫需求的使用者。

 

圖 / TAIYO YUDEN的TYG03 DVD-R的燒錄曲線,速度能夠穩定提昇至16×,平均速度11.65×,

耗用時間5分38秒。

 

 

 

圖 / TAIYO YUDEN的YUDEN000 T03 DVD+R的燒錄曲線,同樣能夠穩定提昇速度至16×,

平均速度為11.58×,耗用時間5分59秒。

 

 

 

圖 / BenQ的CD-R,大約在燒錄至65分左右時可以到達最高速40×,平均速度為30.59×,

耗用時間3分10秒。

 

 

 

圖 / 以SONY BD-R 測試燒錄,確實可以燒錄至最高速12×,平均速度約9.01×,耗用時間10分56秒。

 

 

圖 / BDR-207EBK藍光燒錄機參數,緩衝區為4MB。
 

 

規格:

●淨重量:0.72 kg ●介面:SATA內接式 ●緩衝記憶體:4 MBytes ●最高讀寫速度︰ BD︰12×,DVD︰16×,CD︰40× 
 

 

廠商名稱 先鋒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pioneer-twn.com.tw
聯絡電話 0800-231-099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