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確標示有認證 Pioneer APS-AP8000多功能行動電源

 

 

 

 

■ BSMI國家認證 明確標示
有意想購買行動電源的朋友,在挑選時只要認明BSMI國家認證,就可以買得安心用的放心,不怕買到黑心假貨。本次先鋒送測APS-AP8000多功能行動電源,內部使用了「鋰聚合物電芯」,有別於一般行動電源使用18650圓柱型鋰電池,鋰聚合物電芯雖然成本較高,但其採用膠狀電解質,因為電池內部沒有液態電解液,所以也不用擔心電池漏液的問題,而且更能耐高溫,再加上內建IC防過充電裝置,保護裝置讓充電更放心。

APS-AP8000採用二塊4100mAh容量鋰聚合物電池,總共容量則是達到8000mAh,但要注意的是一般標示都是電壓3.7伏特時的電池容量,但使用者替智慧型裝置充電,則是會升壓至5V輸出,這勢必要有個轉換電路,所以購買行動電源時,也要注意電源容量是標示在幾伏特,像是APS-AP8000在產品背面,則有標示電源容量在5V輸出時,最小輸出功率4800mAh,若各位讀者替電池容量為1500mAh智慧型手機充電,大約可以充飽3.2次。假使在購買時,發現電池容量喊得非常高,但價格卻低於行情,且也沒標示是在3.7V還是5V時測得的容量,那這行動電源購買前可要三思。
此外行動電源送檢後,都會有一個專屬的代碼,像是APS-AP8000的代碼為R31271,各位可至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標識查詢網站,輸入代碼即可查詢認證的資料,如此一來就能安心的使用不用怕買到假貨。

 

 

 

■ 雙USB輸出 水鑽表面
此次APS-AP8000共有三色:黑、白、綠可選,採用高品質PC材質,表面像是水鑽一樣有菱有角相當華麗;提供雙USB輸出,一次可以替兩組智慧裝置充電,剛好一邊充手機另一邊充平板,且輸出最大電流可到2.4A,對於大功率的iPad來說,充電也是沒問題。在APS-AP8000的表面有四顆LED指示燈,前三顆紅燈為電量指示,後一顆藍燈則是充電指示。
而在兩個USB連接埠的中間是電源開關,短按一下會顯示目前電池所剩電量,若要替裝置充電或者停止充電,則要長按按鈕2秒以上就可以啟動充電。筆者簡單使用USB電流電壓量測計測試,先將APS-AP8000耗盡電力,再替它充飽電後測得總共容量約8000mAh以上,接著替行動裝置充電測試,也確實能夠穩定提供5V、1A(裝置不同而異)的充電效益。行動裝置便利之餘,就怕沒電之苦,隨身帶一顆行動電源才不怕沒電可用。

 


圖 / APS-AP8000的開關,以及在背面有標示BSMI與最小輸出容量。

 

 

 

 

 規格:

 

電芯類型

鋰聚合物電芯

電源容量(3.7V)

8000mAh

電源容量(5V)

4800mAh

輸入功率

DC 5.0 V / 1.8 A (最大)

輸出功率

DC 5.0 V / 2.4 A (單孔)

尺寸

120(w)x180(h)x45(d)mm

重量

204g

 

 


先鋒股份有限公司
www.pioneer-dvd.com.tw
0800-588-050

 

 

 

 

 

臉書留言